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5-02-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文保古宅为何频遭黑手

  山西晋城市泽州县的半坡古村,全村有明清时期的院落古宅多达六七十处。2007年,该村被认定为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而就在同年,当地政府以煤矿开采为由,将全村的近200户居民进行了强制搬迁。又以复垦的名义将这里的古宅强制拆除。(央视)精神上的怀旧总需要有物质上的寄托。没了老树、老房子,乡愁去哪儿寻?在这个意义上,泽州县和晋城方面有必要就半坡古村被拆一事,给公众一个交代。(王桴)

  整治违法不能仅靠点名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法律工作部部长郭军2月2日表示,富士康等一些企业长期违法安排劳动者长时间加班,致使部分劳动者出现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导致过劳死或自杀现象时有发生。(《新京报》)对于“长期违法”安排劳动者长时间加班的富士康等企业,仅仅“点名”是不够的。相关地区的劳动监察部门应当及时跟进、“点将出征”,以实际行动维护富士康工人的合法权益。(瞿玉杰)

  为民工高调发薪秀出诚信

  贵阳清镇市一售楼部,开发商堆1亿现金为农民工发工资。在售楼部现场,一捆捆钞票被整齐摆放在大厅。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摆放的现金有整整一亿。记者还是第一次看到一亿现金摆放在一起的情景。(《海南特区报》)哪怕这是一场“秀”,也是在“秀”诚信,值得点赞。耀眼之外理所当然包含着法律义务、道德义务。如果像这样“秀”的老板多了起来,农民工“含泪讨工钱”也就会少下来。(张绪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