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2-0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医养结合效果值得期待

  江西省将推行“医养融合”养老新模式,通过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解决“养老院里看不了病,医院里养不了老”的矛盾。(《江西日报》)此外,也可通过“医者能养”的方式,来谋求二者合一。医养结合更紧密的“黏合剂”,就是“让医者能养,让养者能医”,就是以机构融合为前提,来实现医养功能上的合二为一。这种结合无疑更牢固、更可持续,效果也更值得期待。(罗志华)

  消除逼供需有程序保障

  最高法正在制定有关非法证据排除的解释文件,有望在本月内出台。解释文件或将首次对变相刑讯逼供的方式予以明确,将诱供、指供、欺骗、疲劳审讯、威胁本人、威胁证人、威胁被告人家人等变相刑讯逼供列入非法证据的范围。消除刑讯逼供,本身就是一次影响深远的司法矫正。让面临审讯的人得到应享受的诉讼权利。如此才能彰显法律之公正,司法之威严。也必须承认,只有阳光司法、程序正义,才能还干干净净的司法环境。这也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应有之义。(毕舸)

  卖房发工资是诚信样本

  河南省济源市轵城镇柿花沟村干承包建筑工程赔了钱的卫小军,忍痛把自己居住了20年的房子卖了21万元,如数给农民工兄弟发了工资。(《大河报》)卖房发薪的包工头作为一个鲜活的诚信样本,对于倡导诚信、建设诚信体系有着引导意义。我们在钦佩之余,更要始终对照这面诚信的镜子,主动学习其真诚、朴素的精神内核,从自身做起,言必信、行必果,努力提升诚信品格,自觉充当社会诚信大厦的坚固基石。(段思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