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1-1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为拍照逼停火车悖德违法

  近日,一名年轻男子发帖称在铁道上拍照时,恰逢火车经过,为摆poss拍照,直到火车离自己50米远时才从铁轨跳开,导致火车被逼停,之后再次试验导致另外一列火车也被逼停。芜湖铁路警方证实,途经芜湖的两列火车确遭人恶意逼停。(《安徽商报》)跑到铁轨上照相的,该小伙不是第一个,估计也不是最后一个,但公众显然不能“审丑疲劳”,法律更不能“法不责众”,相反,越是这样越需要表达出我们的“零容忍”,以道德与法律的双重否定对那些“臭美”行为说“不”,顺便告诉那些热衷于自拍的人们,“自拍需谨慎,千万别胡来”。(温国鹏)

  拿什么阻击地污染暗流

  水源点不时冒黑煤水,衣服洗不净,手也洗不白,滇黔交界地区的饮用水源近日出现“黑色污染物”,污染源究竟在云南还是贵州?相关部门接到污染报告已有两个多月,答案仍不见分晓。(新华社)现在亟待加强跨界执法力度,实行跨区域、流域污染治理,这不仅是柏果镇污染问题的解决之道,也是治理一切污染的根本之策。面对环境污染,没有一地能独善其身,各地应该实行联动,积极参与协调,严厉惩处超标排污的企业,而对拖延、推诿,甚至包庇排污企业的渎职失职的相关部门,则需高高举起问责之剑,追究其相关责任,以彻底铲除能让排污企业“偷欢”的“地下暗道”。(戴先任)

  冒充局长签单何以屡得逞

  34岁的郴州人段华(化名),凭着在交通局两年的司机经历,竟然冒充局长在烟酒店“签单”,轻易骗走名烟名酒价值31万多元。近日,“段局长”第四次到同一家烟酒店“签单”,准备又拿走十多万元的烟酒。迟迟没领到货款的店主开始警觉,遂向警方报案。(《潇湘晨报》)冒充局长“签单”之所以能屡屡得逞,暴露出的是公权力“签单”的大问题,只要公权力随意签单的潜规则没有彻底破除,只要公共资金使用上的漏洞没有完全补上,这样的“神剧”就会继续上演。为此,要想杜绝此类事情发生,就必须给官员“签单”套上制度“笼子”,狠刹官员“签单”腐败风,使公共财政的每一分钱都花到明处,这才是治本之策。(宛诗平)

  工资协商别光靠模拟比赛

  日前,厦门市总工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资集体协商模拟谈判比赛,来自各区、产业工会和镇街服务站的90多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参赛。比赛之前,参赛者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海峡导报》)以现场模拟的形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谈判比赛的确是件好事。通过模拟谈判比赛,能够学会一些与老板“讨价还价”的“神功秘籍”,也是非常必要的。但要真正把工资集体协商进行到底,维护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和谐劳动关系,关键的一条,还得靠机制来支撑和法律政策、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不断完善。当然,这其中少不了作为“职工之家”的工会组织的真作为。(和法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