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话外音
//www.workercn.cn2014-11-06来源: 太原晚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11月1日,被称为“民告官”法的《行政诉讼法》在立案、判决等方面做出新规,禁止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干预、阻碍法院受理行政案件,旨在消除民告官的“难”。据悉,中国“民告官”案原告胜诉率从10年前的30%降至近年的10%.(《大河报》11月5日)

  旁白:解决受理难、胜诉难的关键是管好权力之手。

  新闻:据了解,2013年央企及其上市子公司在职员工平均薪酬为121578元,比2012年平均工资111357元增长了9%,是城镇私营单位平均工资的3.75倍。其中,最富的是亚太卫星,职工平均薪酬为766982元,即使是最“穷”的恒天天鹅,职工平均薪酬为37867元,仍比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32706元多出5161元。(网易11月5日)

  旁白:必须改变“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怪象。

  新闻:90后小伙钱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却在南京雨花台区某高档轿车4S店,凭借伪造的驾驶证试驾一辆价值170多万元的保时捷卡雷拉跑车。结果钱某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在雨花台附近出了单方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撞毁严重。钱某的行为导致4S店无法进行保险理赔,4S店随后将钱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两次作出判决,被告提起上诉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审理后维持原判,判钱某赔偿4S店88万余元。(人民网11月5日)

  旁白:不作死就不会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