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0-2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发高龄津贴彰显以人为本

  河北省近日发布《河北省老年人优待办法》,规定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其中,百岁以上老年人的高龄津贴每人每月不少于300元。该办法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人民日报》)“发放高龄津贴”的利好政策,不仅能够让高龄老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甜头,也会让每一位公众心中感到暖意融融。当广大老年朋友尽享国家利好政策的同时,他们也积极地回馈社会,比如自发参与到义务普法宣传队,为助推法治文明奉献“余热”。希望各级政府能够坚决避免耗巨资大搞面子工程、景观工程等,而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于实实在在的民生投入上。(周歌)                                 

  如厕难别成学校管理盲区

  下课铃响起,杭州和睦小学四年级女生舟舟飞速收起课本,三步并做两步跑出三楼教室,奔向位于一楼的厕所。值日老师彭永忠正在旁边维持秩序。他告诉记者,全校740多名师生现在只有这一个厕所,碰上“高峰”,有200人同时上厕所。上厕难,已经成了学校里最让人头痛的问题。(《钱江晚报》)学生如厕难,最直接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厕所数量少,不能满足学校的日常使用情况。改善这一问题,除了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对学校校舍进行改造外,还应积极落实均衡教育、划片入学等教育政策。即使校舍等硬件设施得以改善,又在师生人数及结构上得到优化,这样一来,才能避免如厕难成为学校管理的盲区。(王瑶)

  历史遗留不是不作为借口

  四川省泸州火车站派出所因管辖权移交问题,8年没有上级单位,不但不能对犯罪嫌疑人做刑拘处理,连罚款也只能“攒着”。有关方面表示,这是历史遗留问题。通过防范多破案,通过破案消隐患的部门,竟然“无人顾及”,相关部门难免落入“不作为”的窠臼,“历史遗留”不能成为“不作为”的借口,倘若拿此为挡箭牌,遇事缺乏担当精神,“为民务实清廉”还怎么落到实处,还怎么取信于民,得到人民的拥戴呢?泸州火车站派出所8年没有上级部门的事情值得各级各部门反思,希望不要再拿“历史遗留”来搪塞了。(樊树林)

  “刷信誉”催生灰色产业链

  在网上购物时,你可能会习惯性地查看店铺信誉度、销售量及评价,从而判断该店铺的好坏。但你不知道的是,有这样一群“刷单员”通过在线多人语音聊天软件——YY语音平台自建“团队”,假扮买家,专替卖家刷单提高店铺信誉。(《重庆商报》)“刷信誉”催生的灰色产业链,当然不能纵容,但除了加强监管与规范,让相关信誉、好评的原始信息更加透明之外,如何优化网店的营商生态,改变其对于“信誉”、“好评”的过度依赖,给新晋网商创造公平竞争的机会,同样是对网店平台管理智慧的考验。一言以蔽之,“刷信誉”成灰色利益链,网店信誉的生成与评判机制以及网店的营商生态,或许更需反思。(吴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