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0-2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崔永元没教师证让人惊诧

  崔永元日前就“捞金误课”一事首次做出回应,称自己没有教师证,“跑场”全是被逼的。(《广州日报》)2013年年底,崔永元离开央视,成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然而,尽管在校任教,崔永元的荧屏曝光度有增无减。对于“不务正业”的质疑,崔永元回应称:“我辞职就是为了教学,但是现在还没有教师证,学校真不让你教,所以只能跑场挣钱,被逼的,没办法。”没有教师证,如何当教授?而中国传媒大学又是如何把教授这一大学教师职称的最高级别,授予了连教师证都没有的崔永元?如果崔永元可以跑场,其他教授为什么不可以?而如果所有的教职员工都如此“有样学样”,那么,又让谁来上课?乃至支撑一所大学?(钱夙伟)

  裸体小三需穿上法律衣裳

  一组标题为“濮阳街头小三被扒光遭原配暴打”的视频和照片在网上疯传,引发热议。短时间内,照片被纷纷转发,但是却未对受害人裸照加以处理而被网友热议。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公安部门加紧抓捕犯罪嫌疑人,其中1人已到案,涉嫌侵权的网站被起诉。(《大河报》)法治时代,谁也没有权力搞舆论审判,网站的编辑更不能随意地传播。遗憾的是,为了吸引眼球,很多网站不仅每天都打着灯笼去寻找这类新闻和图片,还喜欢添枝加叶。这样的行为丧失了最起码的媒体底线,更是往受害人的伤口上撒盐。(郭元鹏)

  “天价苹果案”如何定罪

  “这是用于研究的苹果,没想到被一夜偷光了,估计偷的人也不知道这些苹果的价值远大于吃。”青岛市农科院果茶研究所副所长韩明三欲哭无泪。这个科研结果如果投入市场估计每亩将为果农节省经济投入3000元~4000元。即便只是青岛地区使用,损失的经济也是以亿元计量的。(《大河报》)对于“天价苹果案”的价格评估只能以其市场价来进行评估,既不能认为“天价苹果”可能产生上亿元的收入作为被盗数额,也不能将研究人员的投入损失计入。不过,如果盗窃者不构成盗窃罪,会不会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呢?这要在抓获犯罪嫌疑人后,根据相关情况,来判断犯罪嫌疑人是否知道被盗的苹果是科研的苹果,他们的文化程度等,来推断出他们主观上是否明知,再来判断他们是否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杨涛)

  让学生义务搬砖可以有

  泸州合江县先市镇新殿小学,校门口堆放着一堆施工用的砖头,很多小学生把砖头往学校搬。这个场景在网络疯传,立即引来关注。(《大河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及之前,这是极平常极普通的事情。学生不仅在校内“搬砖”,为了校园道路和操场硬质化,不少学校还发动学生到校外找碎砖,然后往学校搬运。除此之外,在农忙时节,还组织学生支农义务劳动,摘棉花、捡麦穗等,记得学生一个个都忙得很高兴,也很充实。不能总埋怨现在的学生不会劳动不爱劳动,而是要反思我们有没有给他们劳动锻炼的机会。(崔恒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