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0-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大妈为上春晚整容没必要

  从拉起队伍开始跳广场舞,到带着姐妹们全国表演,重庆爱博艺术团这群花样奶奶成了舞蹈红人,各大节目争相邀请。近日,12名花样奶奶来到重庆某整形美容医院,宣布自己要做整形,并且要冲刺2015年羊年春晚。(《重庆晨报》)“花样奶奶”上春晚的追求和梦想,当然让人敬佩。但其实春晚也只是一台晚会。这些“花样奶奶”,应该已经远离功名,是在小区广场里,还是在春晚舞台上跳舞,于健身、于展示自己的风采、于活出自信,其实区别也并不太大。也因此,为上春晚整容,还是算了吧。(钱夙伟)

  状告“不作为”胜诉有意义

  在长沙市岳麓区广厦新苑小区,楼下广场舞扰民,业主黄芸(化名)直接拨打了110报警。由于迟迟未得到处理结果,她将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告上法庭,理由是“未依法履行职责”。近日,岳麓区人民法院宣判此案,责令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对黄芸的报案作出处理。(《三湘都市报》)这样的胜诉不但对解决噪音扰民有作用,而且在解决政府部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上也有很大的意义。一旦公民遇到政府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也可以向法院起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不再只是行政上的事情,也不只是政府部门内部的事情,也是违法问题,从而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纳入法治轨道来解决。(肖华)

  贪官落马鞭炮声中有民意

  山西省纪委15日对外发布,山西省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当天下午,当丰立祥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大同市区响起了阵阵鞭炮声。丰立祥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在10月11日,活动主题正与反腐有关。(《昆明日报》)对群众而言,那些大肆买官卖官、搜刮民脂民膏的贪官,就是他们宁愿破本花钱也要送走的“瘟神”。从“贪官落马鞭炮阵阵”中听民意,这些形近怒骂的鞭炮声就是老百姓向贪官公开亮出的最强烈差评。公众也期待着有关方面对民意的倾听能尽早一些,莫待贪官落马之时再听民意——有很多贪官,狐狸尾巴露出之前早就声名狼藉。(张培元)

  最牛车补何以能逆势而上

  深圳国企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最近实行的车改方案:总经理每月6800元,副总经理每月4800元,部门正职与副职每月补贴分别为3600元、3200元。有员工发帖说,已经远远超出7月出台公布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车改补贴标准,堪称“最牛车补”。(《南方都市报》)国企领导可以如此权力自肥,显然是因为权力失去了监督,现在,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下发,其中提道,“地方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不得高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补贴标准的130%”,但“最牛车补”的“逆势而上”表明,如果监督不到位,“指导意见”或不过是一纸空文,“车改”依然成为我行我素的权力自肥。(钱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