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0-1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收费校讯通早该取消

  在北京市中小学运行七年之久的校讯通,将陆续退出中小学市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公办学校代收费行为。(《北京青年报》)校讯通需要家长每月定额交纳10元移动话费,相当于发送100条短信,而许多家长根本用不了这么多短信,再加上加入校讯通就必须要使用移动卡,强制消费的味道特别浓。其二,在校讯通“高收费”的背后,相关公司与学校、老师之间难逃利益输送之嫌,严重影响教育形象。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近年来,随着QQ、微信、飞信这些不花钱产品的日益普及,家校之间的沟通完全可以实现“零成本”。我们期望更多的地方能向北京市学习,逐步叫停校讯通产品,改用免费产品,或由学校提供免费服务。(吴应海)

  三亚宰客门缘何关不上

  吃饭须先画押,点菜时说200多元,结账时却变成了774元,不照单付款不能走人……这是记者在三亚遭遇的典型的宰客行为。(央视)三亚“宰客”乱象屡见不鲜,折射的是市场无序、管理无力。真实写照了“一流资源、二流开发、三流服务”的尴尬。是三亚的“宰客门”太倔强,还是认真地对待得不够,清理整顿不够,抑或是没有真正拿出“零容忍”的态度?要关上“宰客门”,治理就不能风声大雨点小,也不能光喊口号不看实效。唯有如此,宰客乱象才会得到根本改观。(张绪才)

  险遭强奸不如提前拒绝

  女子玩手机结识了附近网友高某,进而被高某再三要求见面、再三要求熟悉下他住的地方,最终差点被高某强奸。情急之下,她争取了“缓兵之计”,对高某提出要与其发生性关系必须有避孕套,让高某外出去买。买了避孕套回宾馆,高某傻眼了,房间里除了被骗来的女网友,怎么还有几名警察?(《现代金报》)高某欲行强奸的骗局并不难识破,以“见面吃饭”到“一起去宾馆”的步步为营,早就该被有所察觉。从婉拒和推脱来说,女子对可能存在的危险也还是有所察觉并且具备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的。如果早点学会拒绝,也不至于让自己一步一步身陷险境了。(邹乾平)

  告别倒数第一就该喝彩

  有网友爆料河北省邢台市环保局挂出“为我市退出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而喝彩”横幅。(《工人日报》)面对一片非议,我倒觉得,不但邢台环保局挂出的“喝彩条幅”值得喝彩,而且其告别雾霾指数第一名的“战果”更值得点赞。正如“后进学生”一样,哪怕是微不足道的进步,都值得去赞赏、勉励,保护进取热情,激发再接再厉,而不是冷嘲热讽,挫伤其积极性。环境保护何尝不是如此,过去或许欠债过多,如今需要的是互勉互励,齐心协力,拿出愚公移山、啃硬骨头的精神去驱散雾霾,重新找回属于我们的碧水青山、蓝天白云。(范子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