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www.workercn.cn2014-10-10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宠物狗“反腐”真相不应缺席

  继二奶、小偷之后,宠物狗也肩负起了“反腐”重任?近日,深圳华侨城纯水岸别墅区两业主因养狗纠纷大打出手,互指对方有官员背景且财产来源不明。

  面对同样坐拥价值数千万元豪宅的邻居,两家业主从因为一条宠物狗斗气、互殴,发展到网上互相举报对方可能是“贪官”,想来都是自认为跟“贪官”沾不上边的。但在看热闹的网友眼里,他们却是一样的可疑。

  眼下,这一事件已经成了舆论热点,关涉两名官员的清白,相关部门应当及时介入调查,公开真相。比如,作为深圳市人社局副局长的陆某,其家庭多辆豪车究竟从何而来、别墅是否涉嫌违规建设、巨额财产可否说清?事件中被指叔叔是“区常委级别领导”的一方,本身是名临聘教师,其购房款来源、获得豪宅的途径是否与其叔叔有关,疑问同样需要解开。

  医生遭欠薪医保意义何在

  在湖南岳阳市,一些社区医院遭遇医保资金拖欠,导致医生绩效工资停发。

  据当地医保部门介绍,由于每月医保资金有限,只能先支付参保者个人支付部分,再考虑社区医院支付的部分。虽说优先考虑参保职工保障了患者的利益,但是,一些医生连续数月只领几百元的基本工资,甚至不得不借钱度日,从长远看,他们如何能安心尽力救人?身处如此“恶循环”,难言有胜利的一方。

  当前,一些地方为防止职工医保亏空加大,使用强制打折付费等方法减支。这不利于保护参保人和医院的利益,还会加剧“看病难”、“看病贵”。更重要的是,这与医保制度的初衷相悖,难言互济性和社会性。与其不合理地节流,不如投入精力优化制度,加大对过度医疗、骗保乱象、“同病不同命”等问题的重视矫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