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言快语
//www.workercn.cn2014-09-2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小学生午休费别一停了之

  广州市物价局下发通知,全面取消小学生午休管理和课后托管费。一旦没有午休费,多数学校将暂停午休托管服务,这给家长带来了困扰——学校不能午休,中午无家可归的孩子怎么办?政府购买服务是大家一致看好的做法。(《羊城晚报》)使孩子们拥有一个“甜蜜的梦乡”,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小学生“午休计划”应该早日提上日程,有条不紊地加以推进,教育行政部门作为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机构,应当把“午休计划”当成一个重大项目来突破,解决了小学生如何午休的难题,也能彰显出教育行政部门的民本情怀。(欧阳志)

  政府公告寻人背后须反思

  河南内乡县人防办主任杨红彦无故脱岗7个多月,无法确定其行踪,县政府无奈,贴出公告寻人。(《大河报》)官员脱岗7个月不仅仅是个人对工作纪律的漠视,更透露出政府部门管理的松懈,公众本就有足够的理由怀疑,姗姗来迟的公告寻人不过是“纸里包不住火”之后的无奈之举。为什么官员脱岗7个月官方才想起发公告寻人?谁又该为这样不给力的监管承担责任?接下来又如何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这些问题恐怕较之官员为什么脱岗、公告寻人会不会有结果更值得关注。毕竟,只有通过这样的追问才可以好好提醒一下政府,真正明白“慈母多败儿”的含义,承担起应尽的教育管教义务。(温国鹏)

  医院信誉不应与实力混同

  东莞正在开展首次社保定点医院的“3A”信誉评级,全市共有66家定点医院入围参评。社保部门表示,虽然这一评审结果不会直接影响成为定点医院的资格,但市民会用脚投票,倾向于去信誉度更高的医院。如果获得的评级越高,医院也获得更多的社保资源。(《南方都市报》)与其说这些指标体现的是医院的信誉,毋宁说比的仍然是医疗实力。基于此,医院“信誉”其实不应与“实力”混同,而对于社保医院实力上的差距,倒是更应通过社保政策的调整和倾斜加以弥合,而唯有具备了医疗资源分配相对均衡这一前提,医院的“信誉”评级才更公平可靠,也才更有助于良性竞争机制的形成。(武洁)

  扶贫专干怎成了腐贫专干

  扶贫专干,本是负责帮扶贫困地区建设,执行国家扶贫政策,监督扶贫资金使用的光荣岗位。然而,宁夏灵武市曾连续3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的扶贫专干周汉福,却将双手一次次伸入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中。等待他的是13年6个月的刑期。(《新消息报》)扶贫款成了唐僧肉,这块肉经过各个环节之后,到了贫困户的手里就只剩下了一块骨头。扶贫款扶了基层干部的亲人们。该受到照顾的没得到照顾,不该得到照顾的却成了受益者。“扶贫专干”为啥成了“腐贫专干”?这说明我们的预防体制出了问题。如何堵死“扶贫专干”变身“腐贫专干”的路,应该思考了。(郭元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