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言快语
//www.workercn.cn2014-09-1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别总让孩子给长辈洗脚

  9月13日,江西宜春明月山风景区举行万人洗脚活动,孩子们在给父母洗脚,共有10289人同时洗脚。(《新华每日电讯》)动辄要孩子们给长辈洗脚,虽说是开展孝道意识教育,但孝道意识教育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非要洗脚。何况,组织孩子们到风景区参加万人洗脚活动,是把孩子们当做表演的工具,背离了孝道意识教育的初衷。时下,一些学校和政府部门总喜欢打着培养孩子们孝道意识的招牌,强迫孩子们给长辈包括父母洗脚、下跪、鞠躬,好像只要这么做了,孩子们的孝道意识就培养出来了。殊不知,这是在矮化孩子们,有伤孩子们的人格尊严。(吕好玫)

  心里没乘客跪着也枉然

  一组空姐训练“蹲式服务”的照片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图片中空姐身着工作短裙,窈窕曼妙的身段下蹲,姣好的容颜和修长的美腿十分撩人,引得网友齐呼:“如此服务,男乘客还能hold住吗?”据悉,国内几家大航空公司将会实行该项服务。(《羊城晚报》)为什么采用“蹲式服务”?有关方面的说法似乎很纯洁:就是为了充分体现乘客是上帝的理念。服务质量的优劣不体现在姿势上。如果心里没有乘客,别说是蹲着服务,你就是跪着服务又能如何?对于真正的乘客,他们在意的绝对不会是空姐的服务姿势,而是航空公司的价格公平和安全保障。(郭元鹏)

  逃犯头像做T恤太没节操

  “高玉伦同款T恤,全球同步震撼上市!追随自由,回归山野、时尚之选。接受预订哦,亲!包邮哦!”近有网店用东北越狱逃犯高玉伦被抓时所穿的同款T恤做广告,网友一边倒予以谴责。(《江南都市报》)网络也有边界,不是法外之地,广告炒作不容挑战法律道德底线。唯利是图网店用逃犯高玉伦被抓时所穿同款T恤做广告,并美其名曰是“追随自由、回归山野、时尚之选”,正义很受伤,不仅超出了人们容忍程度,而且与法律道德相悖。对此,公安等部门不能无语,而要尽快出面管管,给无法无德无良的商家予以惩罚。(张永琪)

  低头族专用路纯属浪费

  重庆洋人街一段人行道被分隔成了两部分,一侧写着“请勿使用手机”,另一侧写着“允许使用手机、但风险自负”的字样。(《新闻晨报》)“低头族专用道路”的设立,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安全隐患。喜欢一边玩手机一边走路的人自然会是感激涕零。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是引导“手机低头族”改掉这种不良习惯,而不是为他们设立一个专用道路,这无疑是在浪费城市里有限的道路资源。更可怕之处在于,我们用这种所谓的人性化助长了违规出行的坏习惯。(元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