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言快语
//www.workercn.cn2014-08-2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到期高球场应改为公园

  深圳盐田区人均高尔夫球场面积是其人均社区公园面积的8倍,福田区社区公园面积总和不及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深圳高尔夫球场遍地开花,成为深圳城市发展难以绕过的坎。(新华网)这些占地面积大的高尔夫球场,霸占了民众休闲健身的地盘,这对绝大多数的市民而言,很不公平,是对他们应当享受的权益的侵占。而且高尔夫球场占地面积大,大量使用单一的杀虫剂等等,对当地环境的生态平衡破坏很大。深圳高尔夫用地的土地使用期限为30年,这些大量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高尔夫球场土地使用权限将陆续到期,犯了三十年的错误不能再错下去。(戴先任)

  晒酒驾微博是挑战底线

  “活这么大第一次酒驾,还好有警察同学给我护航壮胆,安全到家!”8月23日夜,徐州一名网友发微博自曝“酒驾”,并称有“警察同学”护航。(《现代快报》)微博晒“酒驾”,挑战了底线。一方面,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极端不负责任,也是对安全驾驶法律规则的藐视。另一方面,这样的危险行为,对我们社会也是一种很大的误导。据了解,当事人发微博的时间是深夜11点50分,更配发了带有啤酒和食物的图片。该网友这样的做法,显然对我们社会是有害的“不良示范”,对社会的消极影响也就可想而知了。(陶崇银)

  别让黑广播占领城池

  天津、海南、云南、广东等多个省市出现了大量私人架设的“黑广播”。这些“黑广播”往往以传播色情、医药信息来获取收益。天津曾查处一台1000瓦的“黑广播”设备,比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的功率还大。(《新华每日电讯》)无线电管理部门该更新设备,加强频率监管了。别总等到群众举报“黑广播”占用了正规的电台频率或是“黑广播”的发射频率“串”到民航频段,影响机长和地面通讯,才去查处。平时就该加强搜索与监听,及时拆除这些非法的广播电台,以免更多人上当受骗、影响飞行安全。公安、城管等部门对高层建筑也要加强巡视,让“黑广播”无处藏身。(杨国栋)

  保障房必须有监管在先

  长沙市部分保障性住房竟成了一些人牟利的工具——原本每月几十元租金一套的廉租房,被转租至600多元,甚至2000元。(《长沙晚报》)保障房乱象重生,关键在于相关部门监管的缺失。当前保障房的分配强调需要经过严格的程序审核,但在申请到手使用后,相关部门却没有相应的监管机制。有的申报者经过发展后收入增加了,仍然拒不退出保障性住房;有的在使用保障性住房的过程中,私下里转租转借却无人知晓;有的违规使用保障房被发现后,仅以申报人收回保障房了事。如此种种,既突显了相关部门监管的漏洞,又无形中纵容了违规者频频“以身试法”。相关部门必须建立起“有进有退”的机制,让保障房动态流动。(潘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