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大家谈
//www.workercn.cn2014-08-1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金融机构资金应直通企业

  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主要问题在于经济结构上。对金融机构来说,一方面信贷规模总量受制约,另一方面大量资金被占用在不合理领域,比如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等,推高了社会平均融资成本。金融机构以钱炒钱、过度自我循环的现象不正常。应缩短经营环节,把吸纳的资金不经过那么多“弯弯”,直接投到企业中去。也希望监管部门突破藩篱,尽量让金融机构资金直通企业。(郭田勇)

  用电量少增与调结构有关

  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0%,成为半年以来的最低值。当前,我国工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70%,其中钢铁等高耗能产业的用电量消费又占到工业用电量的一半左右,用电量波动跟这些行业的生产形势有很大关系。国家对高耗能产业的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反映出的就是工业用电的回落。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向内涵式增长转变,电力等能源需求的下降也是正常现象。(周大地)

  理财行业刚性兑付须打破

   当前,理财行业的刚性兑付使理财产品成为类信贷产品,发行机构承担了本应由投资者承担的风险,但却没有占用资本金。由于缺乏明确的法律依据和有效的风险化解机制,刚性兑付使得理财产品成为风险累积的领域。对监管部门来说,一方面希望资金流入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产业政策支持的实体经济中,避免资金在银行体系空转;另一方面需通过建立独立的理财体系,明确理财业务运作的标准,逐步打破刚性兑付的“魔咒”。(张旭阳)

  以沟通理解缓解医患矛盾

  现实中医患矛盾大部分都是由于沟通理解不够而导致。部分医者出于“畏难”、“畏惧”情绪,不愿意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甚至放弃与家属沟通,这确有不妥。医院可以考虑设立患者接待中心,安排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主动接受患者对诊疗过程、医疗质量、服务态度、管理制度的投诉和咨询。总之,要建立完善、公正、透明的医疗纠纷调处机制,摒弃传统医疗事故处理机制。(周胜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