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8-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试药族不能总是穷孩子

  在医学临床实验过程中,为观察药物的安全性和代谢过程,需要在健康人身上进行药物测试,“试药族”应运而生。武汉活跃着大约1000名流动“试药人”,他们大多数是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学生。他们每次试药的收入是千元左右,但是也有高风险。(《楚天都市报》)试药似乎成了弱势群体的专利,不就是这些孩子家庭经济困难吗?为了试验一种药品的效果,就用利益引诱这些贫寒的人去试药,是不人道的。而且对于“试药人”,我们要实施终身负责制。药品的危害可能是终身的,不能因为短时间内没有问题,就不闻不问了,今后出了问题一样需要让药品企业承担一定的责任。(郭元鹏)

  正规收地沟油仅是第一步

  成都废弃油脂资源化利用协会牵头11家企业,将收购废弃油脂车辆、着装等统一,变成“标准化”收油队伍,让市民一目了然。同时,推动废弃油脂行业内部监管,推动完整的“地沟油”登记制度,方便政府部门监管,利于产品溯源。(《成都商报》)理论与现实总会存在很大的差距,废弃油脂收购“正规军”打不过“游击队”的事并不少见。在解决了“明沟”的渠道问题之后,如何堵住“暗沟”才是关键。必须实行堵疏结合,在强化监督的同时,还应给予正规回收企业相应的政策扶持,使之有更大的成本空间去激活竞争。(唐伟)

  廉而不勤应与腐败同治

  在中央八项规定等禁令之下,一些党员干部透出“不想作为”的心态。为了防范风险,干部索性廉而不勤。为此,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及时开展“敢担当”大讨论活动,纠正当前存在的一些“新不为”现象。(《新华每日电讯》)转变机关作风,首先要避免腐败所导致的“乱作为”,其次要治理没有好处时的“不作为”。反腐有明确的规定,治庸也同样要有清晰的尺度,像反腐一样治庸,才能尽快通过“廉而不勤”这一时期,并顺着反腐、治庸、建立廉洁高效干部队伍的路径发展,完成机关作风转变的“三部曲”。(罗志华)

  社会抚养费应与时俱进

  日前,广东省公布24.52亿元“超生款”审计报告,其中征收和管理混乱等问题突出,七个县截留超生费3749万元。(《新京报》)与时俱进的征收社会抚养费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一方面,应根据以往的统计数据以及现实情况对费用的征收标准以及计算方法进行完善,避免仅以人均收入作为依据,结合社会保障的成本,经济发展的速度等综合因素考虑;另一方面,应建立公正、公开的信息监管平台,让公众了解相关款项的去向。这样做不仅有利于灵活运用公众的力量,在加强监督力度的同时降低行政成本;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公众对行政部门的信任感,有利于二者的良好互动。(付宗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