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7-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高速路开慢车理应受罚

  15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新《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进行解读:机动车在单向两车道的左侧车道行驶,低于规定时速的20%将罚款200元。(《济南时报》)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高速路上车辆“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但无罚则。而山东此举率先从地方法律的角度,对其出台了规定和罚款办法。高速路上低速行驶,说轻了是不守规矩,说重了是在制造事故隐患,人为降低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因此,山东省出台法律规定对此类行为进行处罚,并无不妥,甚至很有必要。(刘鹏)

  无能怎成推脱责任借口

  “因我局工作人员对政策、对法律的理解能力和执行能力有限,无力对该纠纷进行调处,敬请谅解。”江西丰城市一位市民投诉“丰城市国土资源局行政不作为”,原因是丰城市国土资源局在给其要求纠正错误、调处纷争的回复中如是说。(《南方都市报》)

  公开以无能为借口推脱自己应尽的责任,事后还理直气壮,可谓太过奇葩。面对这样的职能部门,上级部门应该介入调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也要反思自身存在的监管问题。要想让职能部门高效运转,真真正正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必须让政府部门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也要有完善的制约与奖惩机制,让没能尽职尽责为群众服务的部门受到应有的惩处。(戴先任)

  健康档案为何会成负担

  日前,广州某社区医院爆料,称其辖区内4万多份健康档案,竟有过半是造假的——因为社区医院里仅有的几名医生,完成不了社区内多达几万人的调查量;而如果完成不了月任务,医生是要被扣月工资的。于是,医生只能“迫于无奈造假档”。记者发现健康假档现象不但属实,还普遍存在。(《新快报》)

  出现这一切,源于某种重治轻预防的思维。政府财政花了钱,最后却得到了大量注水的健康档案,意味着公众并没有享受到这种公共卫生服务。或许还意味着,管理者需要的更像是数字化的政绩,而不是促进健康的结果。健康档案造假只不过是问题之一而已。最大的问题,恐怕还是缺乏足够的重视与投入,有因才有果。(吴帅)

  美容季走俏社会需反思

  日前,记者通过走访湖南长沙一整形医院了解到,高考结束第二天,前往咨询和整形的学生人数较平时增加几倍。据不完全统计,该医院6、7月份为近2000名学生实施了整形手术。整形项目主要包括双眼皮、隆鼻、瘦脸、祛痘等面部调整手术。(《长沙晚报》)

  不赞成准大学生们都为了“美容”去“整容”,那些把自己自然美感破坏掉,盲目跟风,极力模仿“人工美女”、“人工俊男”的人,最终反而不美,失去个性。在这个问题上,如何给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学子们以有益引导,进而形成正确的审美观,应当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徐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