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www.workercn.cn2014-07-16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屡禁不止

  新闻:7月15日《京华时报》报道,中央巡视组2014年首轮巡视的14个地区和部门全部收到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十八大后第三轮巡视工作完成,等待各巡视地区单位反馈整改情况。记者发现,一些选人用人问题、工程领域腐败问题、公务消费铺张浪费问题仍然易发、高发、屡禁不止。

  点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以及反腐败方面取得的成绩,不因“屡禁不止”而被低估,但这四个字也提醒我们:现实不容乐观。

  “上面这么压着还‘屡禁不止’,这要哪天一放松,这些人还不得又撒了欢儿?”对这新闻,估计不少人会是这反应。目前的高压态势不能放松,否则反弹恐会很厉害。

  和在位子上坐稳相比,用个自己的人、通过工程收点钱,似乎不值一提,但还是不少人冒着风险这么干。啥原因?还是侥幸心理,总觉得查不到自己。真要干了坏事就跑不了,早都老实了。

贪官“退休梦”

  新闻:7月15日《检察日报》报道,日前,山东聊城市中级法院判处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张泽忠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他忏悔称,想退休后,冬住海南,夏住青岛,春秋住济南。每年到外地旅旅游,没事就抱抱外孙。钱多一点方便,这是收钱的原因之一。

  点评:他的愿望,注定没法实现了。“冬住海南,夏住青岛,春秋住济南”,这要求高吗?以他的级别所能拿的退休金,如果不嫌弃小旅馆,肯吃粗茶淡饭,这愿望应该可以实现。坏事就坏在,他想的不仅是住在海南、青岛,而是住在那里的别墅;粗茶淡饭不行,要锦衣玉食。把目标定这么高,能不出事吗?

求见遭婉拒

  新闻:7月15日荆楚网报道,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被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后双开。他的老师回忆,2007年,自己来北京时曾提出与余刚见面,但遭到婉拒。

  点评:人在官场,身不由己,仅从这件事推断余刚品行不佳,不公允。

  但确实有这么一类人,他据以决定是否和一个人交往的标准只有一个:对方是否有用。“有用”包括:现在有用;将来可能有用;如果他本人没用,是否可通过他交往到有用的人。如果这三条都够不上,他是断不会和你交往的。

  不敢说余刚是这类人。如果真是,没“断然拒绝”而是“婉拒”,已经算客气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