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7-10来源: 快评论
分享到:更多

  将干部档案置于阳光下

  日前,中央组织部通报了山西、广东严肃查处3起干部档案造假案件的情况。山西太原市质量检验协会原秘书长王红英档案存在伪造虚假年龄、虚假身份、虚假任职经历等问题;山西运城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黄梅芳档案存在涂改年龄等问题;广东查处梅州市劳动教养管理所原政委钟立档案存在工作经历弄虚作假、违规获取公务员身份等问题。(《重庆晚报》)档案材料是否全面、真实、准确,直接影响到选人用人的公信度。除了严格管理和处罚措施外,必须让干部档案置于“阳光”下,做到对外公开透明。特别是提拔干部时,更要把其档案内的学历、经历、政绩等信息公示,请群众监督。才有望杜绝造假骗官的丑闻。(朱海滔)

  砸窗执法可质疑须公允

  近日,一段视频引发网友争议。在这段视频中,交警砸破一辆白色轿车玻璃,打开车门执法。短短几天的时间,视频点击量近40万,很多网友质疑交警暴力执法。(《银川晚报》)“砸车”情节的确存在,但为什么“砸车”却没人关注。警方执法记录仪完整视频显示“砸窗执法”具有完备的正当性,而视频的发布显然采取断章取义的方式,试图混淆视听,抹黑执法交警造谣生事,对此应当深入调查予以法律制裁。同时,此事也给网友提个醒,对于一些新闻事件,你可以质疑,但需首先厘清真相,形成自身理性判断,做到“三思而后言”。(陈默)

  正当批评岂能视同诽谤

  近日,厦门大学女副教授谢灵指责学校教工自助食堂常常无菜可吃,而校长出现时服务员马上端出丰盛菜肴。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则回应称,谢灵所言并不属实,是对他和厦门大学的诽谤。(《新京报》)在这件事情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批评,而不是诽谤。即使有不实之处,也应该有雅量包容这些批评意见。如果连这样的批评都不能容忍,还能容忍其他批评意见吗?对则改之,不对则勉之,这才是对待批评的正确意见。大学教授批评校长就餐特权,我们希望校长们都要深思,都要举一反三,这样的特权或者类似的特权是不是存在?恐怕这才更有意义。(肖华)

  等钱救命亟须政策兜底

  卫计委要求各地9月底前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对于需紧急救治,但无法查明身份或身份明确无力缴费的患者,要按规范及时救治,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或拖延救治,相关部门将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杜绝“等钱救命”。(《苏州日报》)“等钱救命”不仅是个体悲剧,也是和谐社会难以承受之殇。杜绝“等钱救命”亟须政策兜底。基金实力有保证,救助对象需明确,救助程序要透明,违规行为必严惩。总之,只有救助制度强壮,才能承载起救人性命的大任,而社会上类似于跪求借钱的辛酸才将不复存在。(冯海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