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言快语
//www.workercn.cn2014-07-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造湖运动不是洪水猛兽

  广州目前已有或规划的人工湖,共有17个,进入“每区至少一个人工湖”的节奏。(《南方都市报》)“造湖运动”新闻一出,争议四起。如“填天然的,挖人工的”、“某些人的荷包又要鼓了”等。事实上,这些质疑都有道理,但无论非议有多大,对于“造湖运动”,我都是支持的,毕竟天然湖太少了。公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人工湖的建设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不过,必要的“规范与管理”,是不可或缺的,只有这些执行到位了,建设人工湖的制度善意才能更好地照进现实。(龙敏飞)

  回扣40%谁身上的羊毛

  记者在北京、河北、江苏等地采访了解到,在各地探索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过程中,违规、垄断、暗箱操作、逆向选择等现象多发,一些公共服务项目回扣高达40%.一些中标企业表示:不给回扣做不成生意,给回扣利益就不多了。(《经济参考报》)中标企业很委屈,这纯粹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这40%的回扣真会是企业出的吗?很显然,这笔钱是羊毛出在了羊身上。实际上这些回扣都依然是政府的钱,只不过,中标企业少赚了而已。严惩招标环节的腐败现象已经显得很是迫切了,我们在抓人的时候,在判刑的时候,还要想些办法堵塞这个漏洞。(郭元鹏)

  留学勿落钱多人傻陷阱

  一些美国大学招生办官员说,多达十分之一的中国学生申请赴美留学材料中存在造假现象。美国大学对造假“睁一眼闭一眼”的做法也助长了这一现象。因为对许多美国大学来说,国际学生是学校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现代快报》)对于那些涉嫌造假的中国留学生而言,可能还在为过关而沾沾自喜,但却落入了国外高校有意无意设立的“钱多人傻”陷阱。一所纵容造假,唯利是图的高校,它的学习氛围、教育质量以及人才培养理念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围城》的“情景再现”:众多留学生花了大把的钱,拿的是一文不值的“假文凭”。(苑广阔)

  带孩子上班不妨一试

  暑期来临,上海市妇联和复旦大学社会性别发展与研究中心近日以“能带孩子上班吗”为主题进行了一项调研。结果显示,七成受访者赞成把孩子带到上班地。本次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397份。(《解放日报》)带孩子上班的好处有很多。一是解除了父母的后顾之忧,不要说十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有安全隐患,就是十岁以上的孩子独自在家,父母上班时也不会安心。假如能带孩子上班,不但不会影响工作,反而对提高工作效率有帮助。二是社会上的暑托班“僧多粥少”,难以满足家长的需求,而且有些暑托班收费不菲,部分家长难以承受。三是孩子在父母单位能与更多小朋友交往、做游戏等,学会更多与他人沟通和分享的能力。(邓为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