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议室
//www.workercn.cn2014-06-1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物价临时补贴可更细化

    湖南省政府近日建立起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当物价达到一定涨幅,低收入群体可领取临时补贴。

    物价的上涨直接影响到群众生活,湖南正视物价上涨所带来的负面作用,采取措施帮助低收入群体保持生活水平,值得点赞。或许每人每月增加不过百十元钱,但对低收入家庭来说,这些钱却不算少,能使生活得到更好保障。让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下降,还应进一步完善临时补贴的发放机制。可依据低收入人群的消费实际,把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单列出来,制订出一个更精确的反映其消费价格水平的低收入人群物价指数,并与补贴联动。

    为“雨衣哥”点赞更要反思

    近日,暴雨中的南宁市区街道上,一名身穿红色雨衣的公司送货员守在被水流冲开井盖的井口边近半小时,指挥车辆行人绕行,直到市政工人赶到。不少人为“雨衣哥”的坚守点赞。

    由于地下管网建设落后等多方面的原因,近些年不少城市一到雨季就会出现“城里看海”的景观。从某种意义上讲,暴雨侵袭所检验的不仅是城市基础设施,更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理念。事实已经证明,城市建设规划不科学,应对极端天气时不能及时排查隐患,都不利于市民的生活方便,甚至会危及生命。“雨衣哥”的坚守值得点赞,但对一些城市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来讲,需要深刻反思并切实改进。

    给普通劳动者更多掌声

    又是一年毕业季,热闹的毕业晚会在各大高校上演。日前在西南大学的毕业晚会上,一群“特别嘉宾”现身舞台,其中有宿管阿姨、保安大叔、校车师傅、餐馆大姐等。

    在许多高校,作为嘉宾参加毕业晚会是巨大的荣誉,往往是所谓的“大人物”,如位高权重的领导、成就突出的专家、事业有成的企业家等。而邀请普通劳动者作为毕业晚会的嘉宾,西南大学的做法非常值得称道。这有力表达了大学对普通劳动者的敬意,传递了“劳动最光荣”的价值理念。长久以来,受一些传统观念的影响,许多毕业生在择业时对一些普通岗位不屑一顾。殊不知,社会有分工,但职业无贵贱,只要用心去做,任何工作都会有所成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