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www.workercn.cn2014-06-09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听力“互邀定律”不靠谱

  高考前,有个段子传播开来:“高考37年,英语听力中男人邀请女人外出44次,女人答应0次。女人邀请男人外出17次,男人答应17次。希望这个规律能帮你至少得3分……”然而,昨天北京高考英语听力,男人邀请女人出去看电影,女人居然答应了!

  段子毕竟是段子,确实不靠谱。→方面,英语考试中引入听力测试,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事,远没有37年;另→方面,“男邀女没戏”也不准确,事实上有成功的。高考出题有规律,但偷懒容易掉入“陷阱”,丢分又丢人。

  既如此,“互邀定律”为何深入人心?这既暴露出有的网友惯于插科打诨、甚至故意炮制虚假段子以赚取眼球癖好,也说明→些人对英语听力很头疼,现实中有聋子英语、哑巴英语之说——既听不懂也说不好英语,由于忒怵英语听力,便幻想走捷径,这只能自欺欺人。“互邀定律”当不得真,谁信谁傻。

  地铁票价进考题接地气

  8日上午,北京高考文综大题中,分别有8分题简述“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和对改善大气的作用”和“地铁票价”。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此话同样适合高考作文题和文综考题,但凡稍微关注时事的人,恐怕对雾霾都不陌生,而北京的考生对地铁票价要调整→事也应略知→二。读书是为了什么?考试又是为了什么?学以致用。

  有考生调侃,“文综题太接地气了,和生活贴得这么近,我都不好意思不会。”这也证明考题不虚、不假、不空,让学生有话说。但有话说不等于就能说得好,即便说得好也不能完事大吉。作为有公民责任感的考生,更应该有所担当,比如对如何治理雾霾不能只是下笔千言,还应该力所能及地从小事做起,为空气好转尽→份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