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5-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有一种抄袭叫引用过度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一本由4所高校4名博士担任主编、副主编,名为《麻辣食品生产工艺与配方》的书,与自己所著的某书有太多雷同之处,对此,该书主编回应称,“你这本书写得好,我们才借鉴,只是在引用借鉴这个度上没把握好。”(《成都商报》)毫无顾忌的“引用过度”,不仅制造了大量的学术泡沫,败坏学术风气、道德失守也不可避免,而风险成本过低,又让“引用过度”愈演愈烈。也因此,对抄袭剽窃除了道德的谴责,更应回归到法律和制度整肃的层面,让抄袭者付出沉痛代价。(钱夙伟)

  治理黑诊所不能仅靠打

  黑诊所的整治行动,历来都是国家卫生部门整治的重点。然而,黑诊所就如同打不死的“小强”般,在整治结束后又会死灰复燃。2014年2月,六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行医数据公布,3个月内全国各地清理“黑诊所”5088个……(《北京青年报》)人们之所以到黑诊所看病,就是因为到正规医院看病不但贵,而且还看病难。因此,对付黑诊所要堵疏并举,在打的同时,对这些没有坑害百姓的,能为群众带来福音的,符合条件的应该给他们合法的身份。同时,要加大医疗投入,让人们愿意到正规医院,铲除黑诊所的生存土壤。(肖华)

  应质询最短新闻发布会

  近日,云南省公务员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前网络上“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一岗位23人参加22人零分”事件做出回应。然而,该新闻发布会仅用时95秒,云南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保新涛说了几句话后,就在记者的提问声中绝尘而去。(《工人日报》)虽说发布会的效果与时间的长短并无直接关系,但95秒的“最短新闻发布会”显然不能还原事件真相,反而让公众更加疑惑。不只伤害了民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批评权,还会伤及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有关方面需要对此进行最严厉质询,让新闻发布会真正成为回应公众质疑的载体,而不是敷衍塞责、逃避责任的道场。(袁浩)

  开展文化集市多多益善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东路街道军区社区与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假日文化集市活动,活动包括健康咨询、文艺演出、科普知识和计划生育宣传等,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和观看。(《北方新报》)“文化集市”体现了对社区居民文化基本权益的尊重,有利于激励社区居民重视文化生活,丰富精神世界,是为社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当然,这其实也是社区应尽的职责,军区社区的“文化集市”带了一个好头,其他社区也应该随之跟进,因地制宜地开展更多于社区居民所喜闻乐见的“文化集市”。(钱夙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