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5-2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刀下留人理所应当

    5月23日,惠州中级法院召开死刑宣判执行会,死囚刘文彪在宣判后大呼冤枉并称有重大立功。随即,法官暂停执行程序,该死囚被押回看守所,得以暂时保命。(《南方都市报》)

    竟然有人说三道四:“若喊冤就能暂停执行死刑,是否以后死囚在临刑前喊一嗓子就都可以保命?法院连依法判决和执行的底气都没有?!”首先,法院是依法办事。接下来将对喊冤的事实进行调查,是否有冤自有定论,也不急这一时。(殷国安)

    购房零首付应叫停

    全国已有20余个城市出现了“零首付”促销楼盘。包括万科、保利、华润等大型房企在内。(《华夏时报》)

    对购房者来说,虽然不用首付,但加大了后期还款压力。如:广州一家“零首付”促销的楼盘销售员介绍,购房者余下的首付款可以在一年半内付清,不过每个月的付款不能少于3万元,对家庭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如果工作或家庭出现变故,难以按时还款,时间一长房子就会被银行收回。如果房价持续下降得不偿失时,购房者未必会继续支付剩余的房款,进而撕毁合同。如果银行收回的房子过多,会对银行的资金流通带来极大的影响,房子就有可能变成银行不良资产,危及金融安全。(李方向)

    裸跑弟出自传早了点

    2012年只穿一条小裤衩在-13℃的纽约雪地中奔跑而红遍网络的“裸跑弟”(多多)出书了!据了解,《我是裸跑弟》一书分上中下三册,主要涉及多多的家庭生活、学校生活和日常趣事。(《广州日报》)

    在如今眼球经济年代,出书尤其需要造势,需要炒作。于书商来说,抓住一个卖点,赚得盆满钵满,就指日可待。而这当然与作品的价值没有太大的关系,正如作家马原所说:“在这个时代,出书越来越普遍,不管小孩子的书有没有价值,只要有钱赚,先出再说吧”。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低龄孩子纷纷出自传,再想到孩子未来漫长的人生之路,是喜是忧,也真是难以言说。(钱夙伟)

    借50元还1万的可贵

    1981年,16岁的浙江衢州某林场临时工王德忠,因母亲急病,向24岁的同事徐红明借50元钱。生活同样窘迫的徐红明,二话没说拿出50元给他。没多久,两人分开,失去联系。直到前不久,在警方帮助下,王德忠终于找到了徐红明。王德忠拿出一万元,表示还钱,骑三轮为生的徐红明挡了回去,只收下了50元。(《钱江晚报》)

    借债还钱,这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且其也不应该因为借钱的时间长短而有所改变。但处在如今这个诚信已经成为稀缺资源的社会,处在很多人借钱不还甚至甘当“老赖”的实情之下来看,王德忠的还钱经历,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刘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