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www.workercn.cn2014-05-22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饮酒人群低龄化板子打在谁身上

  中国疾控中心20日发布的调查显示:京沪穗曾经饮酒的学生中,逾1/4在10岁以前就尝试过饮酒,饮酒地点依次为家中、饭店和KTV。

  饮酒人群低龄化并非新闻,浙江两年前对近万名中小学生的调查显示,56.2%的学生饮过酒。需追问:青少年为何饮酒吸烟?除了好奇心之外,还受父母影响——一些家长本身就是酒鬼、烟民,有的家长甚至“唆使”孩子吸烟喝酒,“让孩子尝一点,没关系”,孩子早早学会吸烟喝酒,对日后踏入社会有好处。

  但饮酒人群低龄化的危害不容低估。专家称,无论是犯罪行为、伤害事件概率,还是对生理机能的破坏,酒精对青少年往往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让孩子远离烟酒的侵袭,除了家长以身作则外,更需整个社会负起责任。莫以烟酒论英雄,还需落实禁止向青少年售卖酒类等法令,对违法的商家、对容纳未成年人饮酒的场所依法严惩等等。

  公考成绩多零分疑团重重如何解

  云南省2014年公务员考试成绩21日公布,昆明市西山区税务局一岗位出现1人有成绩22人考出零分现象,引发社会关注。就此,云南省公务员局表示,该局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此事进行说明。

  真相还在路上。尽管云南省公务员局局长和江峰表示,将于22日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相应处室负责人出面说明情况,但网友已经按捺不住,纷纷展开各种“暧昧”想象。究其原因,“萝卜招聘”层出不穷,已经重创了社会信任,因此每有风吹草动,网友便杯弓蛇影,即便没有问题,也固执地认为其中必有猫腻。

  对这次零分事件,不妨暂且节制愤怒冲动,切莫武断认为一定是“萝卜招聘”。当然,如果确是“萝卜招聘”,就需彻查此事,并拔出萝卜带出泥;如果不是,则需反思,为何公众对此事如此敏感,所折射出的大众情绪,难道不值得深思吗?机关事业单位招聘,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只有最大限度公开,减少乃至杜绝“萝卜招聘”,才能增强公信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