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议室
//www.workercn.cn2014-05-1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房地产新数据信号须细读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89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19.5%,创5年来新高。

    「微评」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近期的相关数据都表明房地产正迎来一个重要的节点。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中介等应该从带有趋势性的数据中,读出市场上的新信号,看到行业发展的不足。今后,如果还像此前只注意粗放式投入,不注重房屋容积率、舒适度、性价比等,不注重后续配套和服务的跟进,怕是越来越难挣到钱了。

    电信资费“接地气”是双赢

    据报道,中国移动将公布套餐资费新规,下调套餐使用门槛、流量用不完可与好友分享等消费者期待已久的条款,将出现在新规中。

    「微评」最近,通信业务市场化脚步加快。在电信资费放开的大背景下,此类“接地气”之举对消费者而言是件好事,对促进信息消费而言也是利好。长期以来,针对电信资费过高、流量月底清零等问题,消费者反感情绪很重。市场化的春雷一响,电信企业便适时推出惠民之举,让公众对电信资费放开充满了期待。

    农民工幸福指数值得关注

    华中师范大学农村研究院日前发布《中国农民状况发展报告—社会文化卷》,涉及农民的医疗、社会养老各方面。同时还发布了我国首个“农民幸福指数”,显示务工农民幸福指数低于务农农民。

    「微评」务工农民出门在外、见多识广,一般都比务农收入更高,可是他们幸福指数却低于在家务农农民,想必主要是因为各自参照系迥然不同。务农农民生活范围有限,大家差距并不大;而务工农民周围不仅富人多,而且人群生活普遍优越于农民工。未来政府应打破城乡二元户籍制度瓶颈,提升城乡一体化质量,让务工农民收入增加、社会保障改善,提升其幸福指数。

    打“老鼠仓”要举一反三

    近期,基金“老鼠仓”案接二连三被挖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某“80后”女基金经理,因为她反而亏了8万多元,被网友笑称为史上最悲情的“老鼠仓”。

    「微评」本想通过“老鼠仓”求财,却赔进去8万多元,令人哭笑不得,看来不义之财确实不应取。证券投资基金法中明确规定,允许基金从业人员进行证券投资,但应建立申报、登记、审查、处置等管理制度。可实际上,有些基金公司对于相关制度的执行并不得力,留下了隐患。因此,监管层对此类事件处理,不仅要举一,更要反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