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5-1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脱鞋量身高是门票思维

    很多旅游景点为儿童设置了身高免票线,可是,以净身高还是以穿鞋高度为准,却引起了家长与商家的争执。(《海峡导报》)

    “脱鞋量身高”背后折射景区的“门票思维”。发展旅游如果只在“门票经济”上斤斤计较,显然是极其短视之举。换言之,发展旅游经济,不是在门票,关键在与此相关的交通、住宿、吃饭、购物、娱乐等旅游产业链上的消费,游客的这些消费支出远大于单纯门票的支出。这些消费不仅能够为旅游市场带来真金白银的收入,也是一地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孙维国)

    超编制只会“方便扯皮”

    浙江诸暨市政府办公室的编制,日前引发关注。有网友发现,这个隶属绍兴的县级市政府办公室,共有1正14副共15名科级领导。诸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解释,市府办的专职副主任其实没那么多,因为部分副主任是兼职,之所以挂了副主任职务是为了方便工作。(《南方都市报》)

    按照我国的编制规划,一个县级办类科室配备15名科级领导,绝对是超编制,不合规的,更与当今政府的简政放权政策格格不入。超编配置肯定不会方便工作,只会方便扯皮,有困难时推诿,有好处时争抢。(韩睿)

    巨额会议费别只晒数字

    近期,广州市41个本级部门及下辖区在政府网站上公开2014年部门预算时,除“三公”经费外,不少还将会议费单独列入。但在“账目”中,一些区县、部门一年动辄数百万上千万元的会议费,有的甚至平均每天一会,一天要花费数十万元,引发了不少争议。(《中国青年报》)

    广州率先晾晒会议费走出了第一步,但是不能只是晾晒会议费的数字,更为关键的是晾晒会议费的具体账单。只有公开了这些信息,才能方便民众监督。对于将其他经费用会议费名义报销和支出行为,必须按照现有规定依法从严惩处,而不是简单的通报了之。(何勇)

    就业指导副业化需纠偏

    最近,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发布了201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南京大学调查了“学校对学生求职的不利影响因素”,超过四分之一的同学认为“就业指导课不够”。在许多高校,“流水的”辅导员成了高校就业指导教师中的主干,就业工作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中国青年报》)

    高校就业指导师资力量之痛,源于就业指导的“副业”化,只有真正将就业指导纳入高校综合考评范畴,将就业指导课程纳入教学范畴,使就业指导变成高校教学“主业”的一部分,师资力量、指导效果才会有所改观,毕业学子才会从中受益。(许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