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5-0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邻家性侵案敲警钟

  13岁女童小红(化名),被一墙之隔的邻居张某诱骗强奸两年。小红的继母无意中看到两人的暧昧短信,发现继女被强奸,于是报警。记者获悉,事发前是国企员工的张某因强奸罪、猥亵儿童罪已于近日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京华时报》)为何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被侵害的女孩子没有主动告诉教师或者家长,甚至还在和所谓的“叔叔”互发暧昧短信呢?显然,这是性教育课的严重缺失导致的结果。而法律的教育更是缺失。这才最终导致了这次悲剧的出现。(王传言)

  房管局搞地产是自肥

  负责全县房地产行业管理的房管局本应加强管理,严格自律,但在河南洛阳新安县,当地房管局搞起了房地产开发,一局之长摇身一变成了坐拥千万的地产公司老总。面对记者采访,新安县房管局李现通表示,之所以成立公司搞房地产开发,是为了给职工解决吃饭问题。(《贵州商报》)房管局既当“婆婆”又做“媳妇”,很可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到九霄云外,一心一意“为人民币服务”,大搞权力开发。房管局自办房产公司为“吃饭”,是一种缺乏监督所致的权力自肥和集体腐败,是“行政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利益化”的典型反映,严重败坏党风政风,必须追查到人,坚决予以处罚与清除。(何勇海)

  开放公共设施好处多

  银川市金凤区向公众免费开放政府大院停车场,缓解周边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金凤区此次向社会公众全面开放的公共服务设施共分文化、体育、卫生、交通四大类。目前,金凤区25所学校的运动场、数十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卫生间,成为首批向市民开放的公共资源。(《中国青年报》)这是观念的与时俱进。以前我们脑海里的“公共设施”,除了公共场所的服务系统,并不包含机关大院的设施。使用这些设施,原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我们很少这样想过。这就不利公民意识的觉醒,也就不利公民责任的履行。其次,这是理顺的政民关系。再次,这是节俭的有效路径。(雷钟哲)

  90后就业不仅要宽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72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被冠以“更难就业季”称号,可媒体几番调查下来发现,90后求职似乎并不怎么着急,爽约、辞职就跟闹着玩似的。(《北京青年报》)有用人单位表示,“那真是说走就走,甚至不打招呼!以往基本上能贯彻的辞职需提前一个月的规定在他们身上是废纸一张。”对于90后“求职不急”,社会需要给予一定的宽容,这其实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是一种应付的代价。当然也需要解决一些年轻人浮躁的问题,更要倒逼一些用人单位转变用人思路。(乔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