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民声
//www.workercn.cn2014-04-23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乐见政府购买法律服务

  近日,河北省推动律师担任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的法律顾问工作,并建立健全省政府主要职能部门、市级政府的法律顾问制度。

  尽管政府官员有着较强的管理经验,但同时掌握丰富的法律知识也不太现实。因此,在决策、管理中难免出现与法治精神相悖的“硬伤”,进而削弱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如果有了法律顾问的参与和帮助,政府就多了一种视角,多了一份思考,为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了保障。

  聘请法律顾问仅仅标志着政府购买法律服务迈出的第一步,如何真正用好用足这种资源,进而提高政府官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才是关键所在。这次河北省出台制度,严格规范法律顾问的产生方式、服务范围、运行程序、权力保障,为他们开展法律服务提供了刚性的制度保障,这种做法值得推广。(徐娟)

  还网络一片晴空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力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并取得初步成效。现如今,网络已走进千家万户,给百姓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同时又带来了一些消极、负面的东西,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利,也影响了社会风气。

  虚拟网络世界其实是现实社会的延伸,网络的活动主体仍是活生生的人,并与现实生活中的人紧密相连。搭建美好、文明的信息平台,需要科学把握互联网的特点和规律,切实依法加强网络监管,坚持社会主义道德,封杀不良网站、打击网络犯罪、净化网络环境。此外,还需要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确保网络畅通、文明运行,从而推动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网络文明看似一个独立的个体现象,实则是社会风气综合反映的窗口,维护网络文明,是每个人共同的社会责任。只有人人都行动起来,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文明,才能还网络一片晴空!(申国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