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4-2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弃车骑行呼唤配套服务

  近日,西安市临潼区启动“绿色骑行·牵手文明”环保公益活动,来自该区区委、区政府的400多名机关干部以志愿者身份集体宣誓,上下班不再开私家车,近距离公务外出也将不再使用公车,转而骑自行车。(《陕西日报》)我们在为弃车骑行活动点赞的同时,更希望相关部门的配套服务能够同步跟进。首先,在道路上要为自行车的出行提供“绿色通道”,为自行车出行打造更大的空间。其次,无论是城市的公共场所还是社区,都要为自行车的安全停放提供便利,唯有如此,才是对绿色出行的有力呵护。(周歌)

  驰名商标确该寿终正寝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贯彻新《商标法》实务研讨会上表示,“驰名商标”并非荣誉称号,从5月1日起“驰名商标”禁止出现在商品包装上,也不能用于广告宣传、展览,否则将面临10万元罚款。(新华社)商标驰名与否,消费者最清楚,并不需要有关方面来认定、驰名商标有害市场的公平公正,阻碍企业提高质量优化服务的积极性,认定的过程也极易滋长腐败,早该寿终正寝。显然,让产品的“荣誉称号”真正由消费者的口碑来“授予”,才能形成企业的公平、良性竞争,也是维护消费者利益的根本之策。(钱夙伟)

  群众当裁判结果最真实

  近日,太原市“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由相关单位“一把手”汇报工作,接着由场内外观众提出问题,相关领导解答。现场观众当场打分,工作人员当场计票、当场宣布现场测评结果,最后由公证处公证。(《太原晚报》)行风评议也好,工作考核也罢,只有让群众说了算,才能评出真实的结果,才能督促各职能单位和机关干部“对下负责”,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因此,我们为“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叫好,同时期待更多单位改进考评体系,让群众裁判相关部门和干部作风的优劣,甚至干部的去留。(余清明)

  校长摘官帽换汤不换药

  青岛市取消中小学行政级别,实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努力实现教育家办学。青岛首批36所市属学校的48名校长不再有科级、处级的“官衔”,取而代之的是特级、高级、中级、初级4级10档的“校长职级制”。(中国之声)让校长走向职业化,从官本位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专门从事学校经营和教育服务;把学校交给教育家办,而不是交给教育系统的官员办,初衷虽好,但有换汤不换药之嫌,充其量只是形式上的告别官本位,并且也只是从行政体制中解脱出校长一个人,学校的管理体制并没有真正实现去行政化,更像是为了去行政化而去行政化。因此,比校长摘官帽、推行校长职级制更紧迫、更艰难的是全面推行教育去行政化改革。(刘武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