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4-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索道坠厢折射办节软肋

    4月12日,江西省井冈山杜鹃山景区在举行免费游览时,索道发生轿厢坠落事件,1名游客被甩出厢外不幸遇难,另有1人重伤3人轻伤。次日上午10点,记者从当地了解到,景区索道并未修复好,因此暂时停运。(《法制晚报》)

    旅游免费不等于安全免责。某些旅游景区的“免门票费”之类举措,无非是以小搏大、趁节造势。所以,从某种角度来看,越是办节促游,越要重视安保工作的查漏补缺。而那种打着“旅游免费”的引客幌子,却有意无意地忽视或掩盖其“安保软肋”的粗放做法,无疑是各种办节促游的一大现实隐忧。(司马童)

    老人摔倒险是道德拐棍

    路上老人意外摔伤,不要再犹豫扶不扶起来,因为部分伤害和医疗费用将由政府埋单。从今年5月1日起,广东省内全面推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广东省户籍的80(含)周岁老人,将获得意外伤害身故(伤残)和意外住院津贴。(《贵州都市报》)

    由政府承担老人因意外伤害而发生的医疗等费用的一部分,充分体现了政府的责任,体现了社会公益性,是一个明显的进步。诚然,“老人摔倒险”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扶不扶摔倒老人的问题,但它却是一根有益的“道德拐棍”,可以让道德走得更加稳定从容,让人际关系间多一份信任,让社会多一份和谐友善?(李英锋)

    入殓师月薪三千太悲哀

    90后的小鹤就职于八宝山盛轩殡仪服务有限公司,是八宝山殡仪服务站里年龄最小的入殓师。与一般人误以为高收入的她,实际月收入3000多元。(《京华时报》)

    以这个行业所承担的特殊任务,她们付出的劳动和所受到的歧视而言,月收入3000多元,是非常的不对称,绝对是个低收入。如果她们月收入1万多元,社会上绝大多数人也是能接受和理解的。没有人能仅凭信念来支撑自己从事这个行业,培育敬岗、爱岗的意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让劳动物有所值。(杨涛)

    兰州慢动作究竟有多慢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元凶”浮出水面: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一条管道发生原油泄漏,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东方早报》)

    回顾一下兰州有关部门到底有多慢:该管道早在十年前被认定超出使用极限;前年已经媒体报道兰州石化油污干管超期服役,是兰州城下的“定时炸弹”;这次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十八个小时后才公布。颇为讽刺的是,当地曾在三月辟谣水污染,四月却成真。像兰州这样,习惯“慢动作”行政的部门,真该检讨反思。首先得反思清楚的是,是维护企业利益还是人民利益?(李潇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