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4-1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健康证不“健康”危害多

    没有体检和培训,用假名花90元钱就买到一张健康证,央视东方时空以《“不健康的健康证”调查》为题,报道了武汉洪山区张家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办证一事。据洪山区卫计委调查,张家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年办理了800张健康证,对于没有经过体检就办的健康证将回收并重新体检。(《楚天金报》)

     老百姓交钱就能买证,相关机构收钱就可发证,一旦身患传染病的人通过这种渠道办理了所谓的“健康证”,老百姓的食品卫生安全就失去了“第一道把关”,各种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就有了一条条“绿色通道”,这实在是对公众安全的不负责任。(何勇海)

    扫街还债别只读出感动

    23年前,徐才、刘桂琴夫妇为了给两个儿子治病,欠下8万元外债。之后,夫妇俩靠扫大街、捡破烂挣钱,一点一点地还债。前不久,他们终于还清了所有外债,“债还清了,心病了了”。(《中国青年报》)

    徐才、刘桂琴夫妇的际遇,让我们看到了诚信之外,亦让我们看到了社会救助的不足。正是因为23年前医疗保障能力的不足,影响到了今天人们的生活。时间或许可以治愈人们心灵的伤痛,但社会保障不能再让人们在大病面前不堪一击,或者说一旦患大病就立即返贫。社会医疗保障,特别是大病的保障,其保障能力仍需增强。希望民生故事的背后能有更多的欢乐幸福。(王玉初)

    施善心也不能给人添乱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芦荻因在所租别墅中饲养大量流浪猫狗,屡遭投诉后被房东告上了法庭。房东向芦荻索要房屋使用费、违约金,并要求其返还水电卡和钥匙。日前,芦荻被海淀法院判定违约,赔偿房东6万余元,芦荻现已提出上诉。(《北京晨报》)

    热爱小动物,并专门成立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这可以理解。但与之相应的,是如何处理爱护小动物和适应社会现实之间的关系。爱护小动物没有错,收养流浪猫狗也无可非议,但不能走向极端,最好量力而行。至少,不能因为爱护小动物,而给别人增加烦恼,甚至添乱。(孙仲)

    发帖寻恩人传递正能量

    “寻找4月6日在无锡新安太湖边救小孩的男士。”近日,无锡东林论坛上一则“寻人启事”火了。原来,当事人的儿子和一位小女孩过独木桥时不慎落水,被一位男士救起,当时救孩子心切,没来得及感谢好心人,于是发帖寻找该男士,想当面感谢。(《江南晚报》)

    发帖寻恩人向我们的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一方面,表达了被救小孩家长的感谢之情。另一方面,这样的“寻人启事”,也向我们社会宣扬了一种感恩精神。这种感恩精神,既是社会文明风尚的一种真实写照,也给社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周开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