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2-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法庭上见儿女引反思

    不差钱的祁老太将三个儿女告上法院,却只要300元赡养费,这到底是为何?原来,祁老太起诉儿女的真正目的并不是要赡养费,而是因为常年难见儿女一面,想通过起诉和儿女们见见面说说话,更希望儿女们能常回家看看。(《沈阳晚报》)

    要身体力行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却突然变得为难起来,实在令人不解。“常回家看看”说起来容易,可一旦做起来却又难,尽管“常回家看看”首次入法,但“常回家看看”仍然是奢侈品,可望不可求。法庭成了见见儿女的无奈选择之地,这听起来让人悲怆,该引起社会各界反思。(汪代华)

    马上改还须坚持严字

    玉林公布了《玉林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期9项整改事项》,9项整改将难点重点问题放在聚光灯下,60多个相关部门单位通过媒体、公开栏、官网向全市690多万群众亮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时限和路线图,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邀请群众参与,请群众评判。(《人民日报》)

    “马上改”还必须坚持一个“严”字。凡事只有“严”起来,才不会有懈怠马虎。同时,有关方面还要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职、缺位者付出代价,把不“马上改”的“马上撤”下来,以此,方能强化责任担当,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袁浩)

    人在“证”途何时破解

    “不是在办证,就是在办证的路上”。在本周举行的广州市两会上,广州市政协委员曹志伟的办证调研成果:长达3.8米,集纳103个证件的“人在证图”引起了公众的共鸣。

    证件满天飞、办证跑断腿、要提交的证明材料一箩筐……办证难与门难进、脸难看一起并称办事“三大难”。破解人在“证”途,实现“一证行天下”,不仅要进一步优化和改进办证程序,还要简政放权,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权力整合归位,尤其要解决一些政府部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从根本上破解人在“证”途。(刘英团)

    畅销书买榜之风当刹

    很多人买书都会参照电商网站的图书销量排行榜。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员近日却指出,这些榜单有可能失实,是出版机构花钱买来的。而部分出版商25日也坦承,由于竞争激烈,而读者主要靠排行榜作为买书依据,不“买榜”出版社就没法活。(《广州日报》)

    畅销书“买榜”,实质上扰乱了图书市场的正常秩序,是在欺骗、欺诈读者。因此,对于误导读者的畅销书“买榜”行为,监管部门不能任之由之,必须加强监管。除了要求电商通过技术手段防止“买榜”之外,关键是对“买榜”的出版社和书商给予惩治,提高“买榜”的违规成本,使其不再有动力“买榜”。(张立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