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2-2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老板送座驾关乎诚信

    “老总真的把自己46万多元的凯迪拉克白送给同事了,都觉得是玩笑话,要不要那么认真啊?有图为证!”南宁一网友的这条微信在朋友圈持续发酵,有羡慕,有质疑,也引发了反思。(《南国早报》)

   想不到,“土豪”老板竟把“公司营业额没到1.3亿元就送车”玩笑成真,此举不仅让人感到意外,更凸显了现代版“一诺千金”的稀缺性和可贵之处。企业家身上流淌的诚信血液,就像一个良性循环的生物链,这不仅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还会给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黄春景)

    学生恶搞校长很可怕

    “宜宾某校校长在东莞嫖娼被拘留,开学要延迟了。”这条爆炸性的消息,配上所谓的央视视频截图,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此事的始作俑者——该校17岁男生何文(化名)对自己恶作剧的解释,居然是“想延迟开学”,开个玩笑。(《华西都市报》)

    学生犯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模仿网上,且把制造谣言、诋毁他人形象的违法行为看作“开个玩笑”,这一方面说明这位学生缺乏起码的法律常识,另一方面也表明网络不良行为的传染力该有多大!网站作为新兴的网络媒体,应该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采取措施遏制那些为提高文章的点击率、影响力,故意夸大、粉饰,甚至制造暴力和色情噱头的“毁三观”倾向。(董宏达)

    体面就业先摒弃面子

    去年“国考”失败后,春节期间父母一直对王强唠叨,“考公务员才是正道”。1990年生的王强有些恼了,一咬牙来了东莞,住在朋友家,但找了近一星期的工作,光简历就被拒了五六次。皆因“放不下身段干普工”。(《南方都市报》)

    大学生就业为何难?这里面既有产业结构、教育培养质量、就业环境等方面的因素,但更多的是一些大学生把“体面就业”错误地理解为“面子”就业,始终不肯降低就业门槛,非要是“大城市、体制内、高工资、离家近”不可。找工作不是找“面子”,要有明确的定位,就业要放下面子,先就业后择业,先升值再升职。(左崇年)

    亲近自然更要遵守公德

    2月8日,58岁哈尔滨人孙建国成为三亚整治裸泳裸晒被拘留的第一人。近日他重获自由,对于在那片海滩裸晒,他说是为了健康,“我们都养成习惯了,亲近大自然是我的权利”。(《成都商报》)

    一位网友说得好:“人类从不穿衣服到穿衣服的过程,不仅是人类进化的过程,更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过程。”如果有人喜好裸泳裸晒,请远离美丽的公共海滩(比如无人区),请别在光天化日之下、众目睽睽之中,请别妨碍他人亲海玩水的权利,请别对公共文明和城市形象抹黑,请别挑战公序良俗的底线!穿个泳裤有那么难吗?(何勇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