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2-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公车司机忙请辞

    据《法治周末》报道,从去年底开始,湖南省和长沙市一些机关事业单位陆续出现公车司机辞职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公车改革和多项禁令实施后,一些公车司机以往的‘灰色收入’已不复存在,光靠单位发给的裸工资,有些司机很难养家糊口,所以不得不选择辞职。”

    领导和司机的“亲密”关系,公众早有认知,不少跟领导说不上话的人其实是从其司机“下手”的,给领导送礼,多半会给其司机也备一份。此外,领导不用车时,司机也能不时私用一下,还能从车辆养护费中捞点“外快”。当然,这是从前,如今一些领导的光景大不如前了,何况他们的司机?主动请辞,不足为怪,只是这也印证了此前待遇是何等丰厚诱人。

    地铁禁食有难度

    据《法制晚报》报道,2月18日,北京市法制办公布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不仅规定了不接受安检者可拒绝其进站,还明确了乘客在轨道交通电梯、通道和车厢内乞讨、躺卧、吸烟、饮食最高可罚款500元。

    乘客能不能在地铁里吃东西的问题,早有争论。地铁里禁止抽烟、乞讨,相信没有多少人有意见;唯独这吃东西,有时可能有点儿违背人之常情,如果不是刺激性气味,相信他人也能理解。最让人担忧的其实是,这样的罚则有多少可行性?相关部门是需要专门雇一群人,每天穿梭各节车厢,现场执法,还是全靠乘客自觉和互相举报?

    驾照失效仍上路

    据新华社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象州县法院院长谢某被指持作废驾照驾车致2人死亡一事,备受关注。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公告称,谢某使用的是失效驾驶证,但在事故中的作用相对较小,应承担次要责任。

    死人的结果主要不是谢某造成的,但其使用失效驾驶证的行为让人不能理解。开车上路需有驾照,并且是有效驾照,这一点作为法院院长的人会不知道吗?是工作太忙,没时间更换?恐怕不是理由。这也不禁让人联想到,马路上还有多少自恃会开车、曾经有本儿但因各种原因失效的“司机”在违法上路?是不是都要等到出了事故,才能被察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