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www.workercn.cn2014-02-12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8人停职

    新闻:2月11日《新快报》报道,广东东莞打黄正紧。对于媒体反映的拨打110举报后接处警和警情处置情况,经初步调查发现存在处警不细致、不规范、时间长等问题。有关部门已对当天负责接处警的所领导和民警共8人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

    点评:违法行为正在进行,躲在停车场打电话的记者甚至有一定风险,对接警部门来说,第一时间出警是唯一正确的选择。然而,记者冒着风险打的电话,还是白打了。8人被停止职务,实乃咎由自取。

    但问题仅仅是“处警不细致、不规范、时间长”吗?有点不踏实。央视记者打了多次电话,没有一次出警。如此“整齐划一”的做法,该不会是有涉黄举报不出警的要求吧?虽然只是怀疑,但查查不无必要。

    三年改一字

    新闻:2月11日南海网报道,因派出所录入姓名出错,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星农场23岁的黄丽谌至今没有身份证。早在3年半前,她便向派出所申请更正,派出所工作人员受理其申请后,让其等候通知,随后却杳无音讯。在记者陪同下,经过几十分钟的操作,10日下午下班前,黄丽谌拿到了更正好的户口本,她面带笑容。“要不是你,我们还不知道要等多久,谢谢!”

    点评:“要不是你,我们还不知道要等多久”,这话让人听着真不是滋味,却是事实。

    报道中,有关人士对于办得慢作了说明,说是办事人员少影响百姓等候时间。但在三年改一个字的事实面前,这样的解释何其苍白。

    “父母官”

    新闻:2月11日《中国经济周刊》报道,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接受采访表示,“我特别反感一些人把县级以上的干部称作父母官。我走了世界183个国家深刻地感觉到,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是老百姓,老百姓才是我们所有人的衣食父母。”

    点评:“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歌里这么唱,但当官的觉得自己才是秤砣的,似乎也不少。

    记得在一个饭桌上,一年轻人抱怨:“我们的领导在大会上什么都敢说,他就不怕有人向上面反映?”一位老者这样解读:“两种可能:一是他水平真低,啥该说啥不该说心里没数;二是,他觉得在单位,他是家长。你可曾见过家长面对儿孙说话还字斟句酌的吗?”听得年轻人连连点头称是。

    如今,“我是父母官”不再被一些人挂在嘴上,但不说不意味着心里不那么想。听听一些人和下属说话的口气,这人心里咋想,可猜个八九不离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