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2-1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工资低”需要看参照系

    近日,一个含有湖南冷水江市财政统发工资信息的网站遭遇网友围观。因其查询密码设置得过于简单,很快有网友从该网站查到该市各政府机关、单位的公务员工资,发现绝大多数在2001至4000元之间,以致有跟帖者大呼意外。(《南方都市报》)

    低不低,关键看跟谁比。参照系有问题,难免比出怨气。其实,就连广东呼吁涨薪的代表也坦言,他们之所以不愿意去企业拿高薪,看中的就是公务员工作稳定而且退休后的待遇比企业好。如果公务员想“发财”,自可到企业或“下海”一搏;如果想工作稳定,就该好好为民服务,对得起自己这份并不算低的收入。(宋广玉)

    感动中国更要行动中国

    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近日在央视一套播出,很多人是带着敬意,在一次次的流泪与鼓掌中看完“中国人年度精神史诗”的。

    易被感动是人类的良知与天性使然,它只是向善的第一步,更为重要的是行善,把感动化为坚实的追随与行动。只有真正行动起来,才能带来道德的切实改变。至少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爱国的情怀、执著的毅力、向善的追求、感恩的回馈、职业的操守、爱子的炽热,进而少为自私找借口,少为懒惰找理由,少去抱怨社会环境的粗糙,多去感恩社会,热爱职业,同情弱者,尽己所能,去温暖周围的人。(郭东阳)

    干部“限麻”刹赌博邪风

    为整治“四风”,清除党员干部的作风之弊,今日,贵阳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打麻将严格执行“三不许”。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实行有奖举报。(《贵阳晚报》)

    往小里说,沉迷麻将赌博影响人的健康,往大里说,它带坏社会风气,甚至可能倾家荡产。干部在公开场合或与利益人士搓麻,社会危害就更大。因为麻将既然被戴着娱乐的帽子,自然就有人借机跟干部套近乎,从麻友到“战友”,因此,给干部限麻,既是塑造清廉干部队伍的需要,也是肃清赌博邪风的现实需要。(冯海燕)

    “放学后看护”值得效仿

    小学生放学后没处去,家长不得不选择各类私人补习班的情况将在上海得到缓解。近日,记者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从本学期起,上海所有公办小学的小学生可在学校、社区或者少年宫里享受免费的“放学后看护”服务。(《北京晨报》)

    由学校、社区等单位和组织来负责学生看护,使这一问题从过去由家长的私自解决变成了公共福利,看护人员的资质等方面自然不成问题,学生的安全也将更有保障。这不仅是一种民生让渡,更符合建设服务型社会的要求,相信一定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得到社会好评。(罗志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