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点点评
//www.workercn.cn2014-01-28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今年起,江西省推出新政策,如果该省的国企员工想要创业,一份停职留岗的“三年之约”让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经过单位批准后,职工可停职创办企业,3年期满职工可自行选择回原单位就业或停职继续创业。(中国青年报1月27日)

    点点评:吃着碗里,占着锅里。

    新闻:在今年深圳优质车辆号牌拍卖第二日,市民热情不减,拍卖价格再创新高,其中车牌号码粤B8888R拍出172万元,粤B9999S拍得168万元。全天100个号码拍出总价达1356.4万元,均价达13万元。拍卖最低价格的车牌号为粤BB336X,拍得31000元。(南方都市报1月27日)

    点点评:拍卖的钱何所营?

    新闻:沈阳一商场公开展出“武松杀嫂”雕塑作品。现场图片显示,潘金莲衣不蔽体;武松一边挥刀,一边面贴潘金莲。观之者惊呼这一雕塑尺度太大,在公共场所展出“毁三观”。该商场表示此雕塑作品沈阳展示期已到,将赴异地展出。(新华社1月27日)

    点点评:西门庆自愧不如。

    新闻:在四川省达州市讲治镇,有百余名当地居民在办理自家农网入户时,被收取了1100元到3000元不等的费用,具体收多少,全凭当地供电所说了算。对此,记者采访了当地供电所所长陈星川。陈星川表示,该事件系爆料人因私人恩怨,带头鼓动村民们闹事。(华西都市报1月27日)

    点点评:是私人收钱吗?

    新闻:2003年至2004年间,当时的河北省南宫市南便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多次从乡里一家门市拿走烟酒,并打了很多欠条。后来南便乡换了三届领导,烟酒门市经营者白永利拿着欠条历经10年奔波,却一直追债无果。目前当地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认定欠账中属于公务消费的有72514元。(新华社1月27日)

    点点评: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新闻:最近,黑龙江省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绪坤在微博上举报哈尔滨尚志市苇河镇中石油加油站,称其油质严重不合格,柴油中水分超标40倍。中石油尚志销售分公司一位领导表示,“此事对公司影响不好,希望你们不要报道。”当地工商局则称对此事目前正在商议中。(CCTV1月27日)

    点点评:水终究变不成油。

    新闻:初步统计,2013年起甘肃、湖南、沈阳等地已启动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清理。湖南、甘肃分别制定2014年底或2015年底清理完毕时间表。但一些地方和部门官员反而越配越多。比如邯郸市,2010年机构改革后,曾一次就任命89名局长、副局长,受到“批发副职”的质疑。(新京报1月27日)

    点点评:论拨儿来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