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势头不减
//www.workercn.cn2014-01-17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强化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年多来,中央连续打出反腐败、转作风组合拳,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近日印发,明确提出“裸官”等六种情形人员不得列为考察对象。制度笼子越织越密,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态势丝毫未减。

    1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14日,中央文明委二次全会召开,强调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但目前信用缺失仍是我国发展中突出的“软肋”,制假售假、商业欺诈、逃债骗贷、学术不端等屡见不鲜。加大势头进行诚信文化建设,打造良好信用环境,必须虚功实做、一抓到底。

    连日来,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火灾、浙江温岭一制鞋厂火灾等安全事故连发,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提出要认真汲取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教训,用更严格的法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日,公安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春节在即,安全生产的弦不能松、劲不能泄,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民众都务必保持警惕。

    日本挑衅动作本周继续升级,文部科学省称基本决定将钓鱼岛为日本“固有领土”写入教材,冲绳县大搞所谓“开拓日”活动为窃岛行为张目。对此,我国外交部作出坚决回应。近来我国驻几十个国家的使节纷纷撰文或接受采访,连续抨击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无视历史的行径,揭露日本军国主义“伏地魔”的本质。不思悔改、屡生事端,对安倍等日本右翼政客的倒行逆施之举,我们就要以这样的高压态势坚决应对,积极发出中国的声音,展示我们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