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1-0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贪官忏悔的震慑力有限

    “今天,我坐在这里写下这样的忏悔,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由于我的错,我30余年的奋斗历程画上了可耻的句号,一切努力和奋斗付诸东流……”这是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平东镇原党委书记陆洪来所写的悔罪书中的一段。他因受贿120余万元,已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检察机关称,公开悔过书,是为了给更多的干部敲响警钟。(《检察日报》)

    听落马贪官声泪俱下说“防腐”,固然也无不可,但对作用不能预期过高。最要紧的问题是要真正做到“伸手必被捉”。一个谁也不可能“侥幸”过关的监督制约机制,才是最有效力的防范,也是最好的警示教育。(钱夙伟)

    禁数字造假要打组合拳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要求,坚决反对统计上弄虚作假,要把提高数据质量作为统计系统首要任务来完成。(《广州日报》)

    要真正还原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就必须打“组合拳”强势围剿“数字造假”。除了努力构筑维护数据质量的坚实屏障,更重要的是要让那些“官出数字、数字出官”的人付出代价,从严惩戒弄虚作假、靠数字升迁的干部。同时,建议统计部门实行垂直管理,并引起民间化、社会化第三方统计,甚至变单一的“数字考核”为更具科学民主含量的“民意考核”、“选票考核”,让统计弄虚作假没有市场。(万吉良)

    雷语官员缺失群众观念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被达州电视台播出后又被网友转发,引发关注。目前罗颂已被相关部门停职,接受调查。(《成都商报》)

    自身工作不负责任,或者存在问题、不足甚至失职、渎职,面对群众或舆论的质疑或批评,不是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检讨,相反拿党来搪塞、做挡箭牌,说白了就是抵制监督,拒绝纠错、改进。这样的官员内心装着多少群众利益,群众观念又体现在哪里?个别官员无视前车之鉴,频出雷语的底气到底从何而来?这正说明正四风必须更坚决、更彻底。(范子军)

    导游爆粗不止羞辱游客

    继云南丽江导游辱骂游客“不买东西比卖淫更可耻”之后,石林又爆“导游骂游客是婊子”。石林县委宣传部称,该县正多方核实涉事导游身份信息以及争吵原因。(《京华时报》)

    尽管有《旅游法》、《旅行社管理条例》等法规摆在那里,但为何游客“被伤害”事件会接二连三发生?某些导游对游客如此口无遮拦、出口成“脏”,受羞辱的不仅是游客,更是旅游业本身以及当地的形象。旅游业要健康发展,就要在严刑峻法、补塞制度漏洞等方面下工夫,确保每一个导游都具备起码的职业道德,让游客“被伤害”的悲剧不再发生。(和法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