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3-12-0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公众安全不容“被满意”

    龙岩的郑小姐向媒体反映,新罗区西陂街道2013年公众安全感满意率电话调查测评内容,竟然只给肯定答案。郑小姐质疑,这份调查容易造成公众安全“被满意”,无法如实反映辖区公众安全满意程度。(《海峡导报》)

    让群众满意不能靠突击行动、表面文章乃至弄虚作假,希望有关单位能把心思多用在为群众服务上,让群众发自肺腑地说满意。而上级部门对类似情况要一查到底,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而在进行调查时要做到更加细致深入,不妨不打招呼,搞“突然袭击”,同时把明察暗访有机结合,并通过多种渠道向群众了解情况,让弄虚作假者钻不了空子。(朱慧松)

    谁来打消刘温丽的顾虑

    河南永城女车主刘温丽因付不起运政、路政部门罚款喝剧毒农药自杀,所幸经抢救性命无虞。时隔半个多月后,这个在家人眼中倔强的女人,却为自己当天的行为很是后悔。如今,人得罪了一大片,她不知道,她的大货车以后要怎么跑下去。(《华商报》)

    舆论监督之下,接受调查、追责之后,当地的执法生态理应得到相应的改善,但刘温丽的担心却未必多余。只要罚款的制度土壤还在,罚款任务、创收指标未除,执法的有效监督和约束没到位,各色罚款就还将继续。不对罚款制度来一次刮骨疗毒的变革,乃至让罚款经济彻底退出,刘温丽们的顾虑就无法打消。(范子军)

    为什么控烟“越控越涨”

    2013年《中国控烟观察——民间视角》报告发布。令控烟专家们困惑和无奈的是,中国控烟10年,但卷烟生产量增加了近50%.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评估显示,中国在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工作方面为0分;公共场所禁烟方面只得2分。(《北京青年报》)

    禁烟要取得成功,关键靠的是决心和信心,如果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没有壮士断臂的决心,禁烟工作就很难取得实质性的进步。这其中关键在于必须要有对于民生利益、出于公众健康的利益让位,将其作为中心和落脚点,让利益让位于权利,控烟才会真正有成色验证。(唐伟)

    空城频现谁在急功近利

    昆明呈贡区委书记近日接受采访时回应“空城”:需经营百年百万人口新城市的建设不是种白菜,几个月就有收成,而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不能急功近利,需要20年,甚至上百年的精心经营才能建成。(《第一财经日报》)

    借口“新城市的建设需要上百年的精心经营”,“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不能急功近利”,这真让公众不明白急功近利的到底是谁。而要杜绝此类现象,必须转变传统政绩观的影响,改变盲目追求GDP的陋习,否则,受影响的必然是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丧失的是民心,受益的只有借此追求政绩的“急功近利”的领导干部。(田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