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3-10-2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拖字诀损伤政府公信力

    在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羊台山脚下,两栋旧厂房是一所民办小学所在地。8年前,为修市政工程,这所学校被临时安置在这里。拆迁之初,市、区政府曾经承诺两年半内为小学另外寻找安置地。然而,8年过去了,承诺的新校区仍遥遥无期。(《中国青年报》)

    把承诺好的学校用地项目改成别墅区项目,最终损害的是政府公信力。现在,深圳市、区两级政府应积极履行承诺,给该民办小学一个妥善的安置,还师生们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至于这起拆迁安置遗留问题的责任人,应该一查到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彭忠富)

    农村教师津贴利在千秋

    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山色峪学校教师矫金本,从10月份开始,每月可享受偏远农村学校教师补贴550元。青岛市日前出台的《进一步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让农村教师获益匪浅。(《中国教育报》)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继续从政策制度层面优待农村老师,是题中应有之义。青岛专设农村教师岗位津贴,是关注农村教师生存状态、改善优待农村教师的良善之举,体现对农村教师的制度抚慰,对于农村教师和农村教育来说就像是迟来的春风,令人感慨,值得称道,是好的开端,也为其他地方带了好头。(涂启智)

    轮胎降温费需法治降温

    近日,有大货车司机反映,济阳公路济源段有6个收费站点,除了济源当地车牌豫U货车外,每到一个站点,每辆货车司机必须交两元钱才能通过,说是轮胎降温费,实际这些车辆几乎没有一辆进行降温的。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多年,每年能收取上百万元,过往货车司机怨声载道。(《京华时报》)

    整治这类“乱收费”,离不开用法治手段。对于不作为的职能部门,应该严肃法纪,处理处分相关责任人,以正本清源。对于长期存在的“轮胎降温费”收费点,应该来一次彻底查处纠治。不彻底荡涤这类“黑收费点”,无法还公路以清白,更无法真正保证行车安全以及真正平息公众怨愤。(毕晓哲)

    按学历索彩礼伤害情感

    近年来,一路飙升的巨额彩礼,如同一道无情的屏障,让个别地区步入婚恋年龄的农村小伙望婚兴叹。甘肃一些农村还有按姑娘的学历作为索要彩礼的标准,通常的“价格”是:本科10万元,大专8万元,中专6万元。(《兰州晨报》)

    聘礼可以是婚姻的美丽插曲,却绝不能在情感互动中唱主调。一段美好的姻缘,需要男女双方以及两个家庭的情感互动,而不是依靠金钱保障和外在压力。聘礼并不能奠定婚姻幸福的基础,“求补偿”也好,“护面子”也罢,收取过高的彩礼只会加重年轻人的负担,甚至成为情感危机的导火索。(任小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