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3-10-2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天价家教不如父母之教

    “月薪7000元,年终奖10000元,还包吃包住。”近日,福州台江区的一位妈妈王女士开出高薪,为上小学一年级的幼女请全职家教。(《东南快报》)

     这个妈妈高薪聘请家教的行为背后,是希望通过以金钱来代替自己本应该承担的家庭教育,来代替“父母之教”。我们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能陪孩子一起成长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这个陪孩子成长的过程,不但是金钱所买不来的,也是任何外人所无法代替的。父母希望以高价家教来替代“父母之教”,既是一种对孩子成长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意味着主动放弃了陪孩子成长的权利。对孩子和父母而言,既放弃权利,还要付给别人一大笔钱,是双重损失。(苑广阔)

    明星打车遭拒成契机

    温兆伦在微博中写道,他在北京某地打车,上车后问的哥,“师傅你去哪儿?我想去哪儿呀?方便去哪儿吗?”但的哥拒绝搭载温兆伦,“出租车司机回我一句:不顺路你们下车!”一位北京的姐在评论中说,温兆伦上车说的三个问句没有说明目的地,有点刁难北京出租车司机。北京的姐写下的评论很快被网友声讨。“好多人都骂我。”北京的姐对记者诉苦。(《北京青年报》)

    假如出租车管理部门日后查证温兆伦北京打车被拒载属实,管理部门也不应特事特办,而当按照相关规定,钉是钉铆是铆地处理就成。换句话说,温兆伦北京打车被拒载的相关处理应该是,也只能让普通乘客们从规范管理,严格执法中“沾光”、受益的契机。如此而已。(李甘林)

    拒录学生是责任走偏

    深圳公开了2015年中考政策意见修订稿,将思想品德课纳入中考考查科目。不合格的考生,高中学校可不予录取。(《人民日报》)

    教育的作用是什么?就是教化和培养孩子,使他们具有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情操。一个学生思想品德出现了问题,首先应当进行反思的是教育本身,而不是由此自身承担责任。把一个未成年人推向社会,既不利于对孩子的保护,也不利于社会的稳定。相反,招生政策不但不应抛弃这些孩子,还应以包容的心态去接纳,并“因材施教”去帮助和矫正,使他们的思想品德得到提升。(唐伟)

    山寨巨轮成不了名片

    四川大英县将重金打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复活版”泰坦尼克号。(《华西都市报》)

    泰坦尼克号本来属于异国的一个“传说”,人家美国人没有重建,我们倒急着重建了。花了数百万美元,才收集到了这艘船的绝大部分图样,耗费巨资,只为了重建一个不能体现本国文化的舶来品,你们县一年财政收入多少?拿这些钱不去帮助解决民生难题,却用来重建一艘“永不沉没”也永远没有实际作用的船只,实在荒唐。山寨版“泰坦尼克号”成不了中国旅游新名片,当地政府和投资企业的如意算盘终究会落空。(戴先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