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都该整治刁官

    北漂小伙为办护照,六次跑老家,河北武邑县公安局人员态度恶劣。从北京返回三百公里外的老家多次补办证明,但多份证明根本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却被相关部门“踢皮球”来回11次……两地政府均连夜处置作出严厉问责。(《北京晨报》)

    尽管武邑县有关方面处理涉事民警在时间上显得“雷厉风行”,但是这一处罚却是在媒体曝光后才作出的。而其实,不单是在河北武邑,在全国不少地方不少部门都或多或少地存在政府工作人员态度粗暴、刁难办事群众等现象。从这个意义上说,全国各地各部门都有必要开展整治工作,通过进一步强化监管与严厉惩处,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切实维护办事群众的权利与利益。(魏文彪)

    注定失败的创意

    一名28岁秦姓青年在武汉汉口解放大道万松园路口以一种特殊方式摆摊——称只要给钱,就可以向他吐口水、抽耳光,或者让他下跪。(《楚天都市报》)

    这名自称做过很多工作,可能得了“打工恐惧症” 的青年,觉得打工没面子,遂决定创业。他觉得创业,就要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而自己的“卖脸”、“卖跪”,创意很好。虽然创意很新鲜,但却明显是“奇葩”,创业的门道千万条,但都必须遵守某一方面的规律,比如道德的底线、法律的尊严、自然的规律等等。所以这个创业经历注定是失败的。(胡永俊)

    低汞不回收仍有害

    北京市环保投诉举报咨询中心及北京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工作人员称,家用电池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技术要求,可随日常生活垃圾分散投放,无需集中统一回收。然而,记者随机询问50位市民发现,90%的人不知道有此规定。(《新京报》)

     许多市民还在对废旧电池分散投放,自己在折腾自己。于是民众不能不提出疑问,既然早就出台了无需统一回收的规定,为何不早早告诉民众?而且,废旧电池若是低汞不等于无汞,还会产生污染,更需看到,纽扣电池、电瓶车电瓶等铅蓄电池或其他含重金属电池仍属于危险废物,如一律拒绝集中统一回收,环保部门自己倒是省事了,受到祸害的则是广大民众。(张永琪)

    全是班干是揠苗助长

    一个班42个小学生,却有近50个班干部,除了大家熟悉的班长、组长、课代表,还有关长、门长、领读员……武汉市洪山区楚才小学五(3)班班主任老师程菊娥笑称人人都是班干部。(《楚天都市报》)

    尽管有老师称,这样做是为了尊重学生的表现欲,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上岗参与班级管理,都有服务同学、锻炼自己、表现自己的机会。然而,“全民班干部”会不会导致孩子们产生“官本位”意识和急功近利的思想?若此,岂不是“坑儿”?人人都是班干部的结果,只能是人人都不是班干部,充其量只是一场娱乐秀。(和法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