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激发活力
//www.workercn.cn2013-10-11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结束APEC之行,习近平主席8日晚回到北京。在这次峰会中,中国堪称最大焦点。习近平主席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倡导亚太经合组织发挥引领作用,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并提出构建覆盖太平洋两岸的互联互通格局。当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亚太地区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一定要继续调整结构、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合作,当好引擎。李克强总理近日接受东盟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也传达出同样的观点。他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聚焦扶贫资金使用。9日,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作出部署。无论是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确保贫困群众的“保命钱”,还是强调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归根到底是让人们生活得更好。这其中,既要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监管,更要注重改革创新、注重健全制度机制,深挖潜力、盘活存量,调动一切积极力量,激发政策活力。

    新《旅游法》10月1日正式实施。回顾新法实施后的首个“黄金周”,可谓有喜有忧。一方面各地消费额节节攀升,另一方面旅游乱象仍然频频曝出。黄山“票中票”、九寨沟游客大规模滞留、香格里拉野蛮执法……给人们带来了糟糕的出行体验和不良观感。可以想见,旅游经济这块蛋糕必然越来越大,然而,如何最大限度激发该领域活力,走向良性循环,尚需深入磨合。

    本周,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继续“停摆”,引起世界广泛关注。如果两党在10月17日前仍不能就调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很有可能面临债务违约风险。这边自身困境难解,那边继续小动作不断。APEC峰会期间,美日澳三边战略对话部长级会议召开,发表含涉东海、南海问题内容的联合声明。明明已经捉襟见肘,还到处插手挑拨离间,如此作为,恐怕将精力用错了地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