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老奶糖换洋装
//www.workercn.cn2016-03-17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主持人:“大白兔奶糖新包装价格涨9倍,一斤265元你会买吗?”“大白兔奶糖+法国设计……”近日,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出现了这样的话题。作为上海人津津乐道的老字号糖果品牌,大白兔奶糖携手法国某时尚品牌推出限量珍藏版:蓝色、粉色两款兔形铁盒装的奶糖,蓝色盒装(牛奶味)128克,每盒售价65元,粉色盒装(红豆味)每盒售价再贵3元,这一身价是传统普通包装大白兔奶糖的10倍。

  纪卓瑶(陕西 职员):毫无疑问,与国外卖到几十元的小食品相比,大白兔奶糖包装太过朴素影响了它的身价。大白兔奶糖“珍藏版”的推出,可以说是老品牌升值的一次有益的探索。但我们也不得不问一句,大白兔奶糖改装非得披一件“法式外衣”吗?恕我直言,在大白兔奶糖披“法式外衣”的背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自信不足。借别人的品牌提升形象虽是捷径,但并非企业做大、做强的最佳途径,自主创新才是企业的发展之道、生存之本。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对此表示了理解,这说明这样的“珍藏版”有一定的市场受众,对此作何分析?

  然玉(四川 媒体人):现代商业社会,两个明显的趋势就是,市场的细分以及产品的层次化。推出高价的珍藏版奶糖,就是为了丰富单一产品的梯度分布,继而针对高购买力人群这一小众市场有所作为。此般煞费苦心的营销策划,直观体现出,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天然秉性。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一行为恰恰说明,一些“老字号”正渐渐跟上市场步伐,以主动求变的姿态,来重新发现盈利增长点。从长远看,此类营销运作,只会越来越多。

  主持人:我们一直在讲企业要求新求变,包装上的改变是否也是创新思维的一部分?

  刘昌海(河北 教师):啥是改变?这没有一定之规。包装简单的大白兔采用豪华包装推出“珍藏版”是改变,高端的产品简化包装推出亲民的“简装版”也是改变。在现实中,因为不思变化而落伍的产品,甚至因此被淘汰的企业不胜枚举。常言道,变则通。市场不相信百年老店,改变不一定成功,不改变一定会淘汰,这就是无情的市场。在坚持传统产品优势、不放弃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不断对市场进行细分,不断求新求变,这才是大白兔成功带给我们的启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