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团年饭AA制味道怎么样
//www.workercn.cn2016-01-2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图

  团年饭是家人过年团聚的重要饭局,“轮流坐庄”也成为中国人请吃年饭的传统方式。近日,李女士20多口大家族在餐馆吃完团年饭,每人从口袋里掏出100元支付各自的饭钱。结完账,一家人心情郁闷地走出餐馆。(1月24日《武汉晚报》)

  干脆别吃了,真伤感情!

  ——钱多多

  老人家估计是接受不了的,以家庭为单位轮流请,不也是AA制?当然前提是各家庭成员人数比例不是特别悬殊或家庭收入不会太拮据。

  ——曹用远

  赞成AA制,尤其是陕北的媳妇,简直是压力山大呀!预备几十个人能吃到十五的伙食,就准备这一项,就吃不消,更别说买了!

  ——黄四喜

  西方有西方的习惯,中国有中国的传统。如果团年饭也要AA制,不如不吃!

  ——田光

  其实AA制挺好的,无关面子,不过是心态。

  ——徐泽森

  一家人还AA制,这年头的家庭亲情味道还能再淡点吗?除了钱再无别的可以联系家人之间的关系了吧?

  ——李丽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