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如何看待“一路陪唱”
//www.workercn.cn2016-01-22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主持人:随着反腐的深入,一些落马官员在任时的丑闻逐渐浮出水面,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曾当过演员的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蓝军,人到哪里“歌声飘到哪里”,进京开会时,有人一路陪唱。记者注意到,其离任松原市时,疑似自导“千人送蓝书记”。

  王军荣(浙江):一个官员进京开会,居然有人“陪唱”到了北京,这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但却不难理解,因为一路“陪唱”陪的是权力,为了投权力所好,什么都可以送,何况只是“陪唱”。“陪唱”最终的目的是让官员高兴,然后达到自己的目的,面对一路“陪唱”,官员本该保持最起码的清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自然也没有免费的“陪唱”,“陪唱”的过程是愉快的,但最终却将自己一步一步推向深渊。

  主持人:又是不拒陪唱,又是自导“千人送行”,为何敢如此高调?

  朱昌俊(四川):2011年5月蓝军离开松原时,当时的松原市委广场、市政路,曾出现“千人送蓝书记”的场面。其中不乏身着黑色西装、白色衬衫、且横幅制式都统一的送别“群众”队伍,一时在当地引发众多质疑。但这一切并未获得有关方面的任何回应,蓝军也照样升官。假想一番,若彼时这一明显可疑的高调行动,就能引发当地纪检机关的“注意”,是否还会有后来的人到哪里“歌声飘到哪里”?从其落马后所曝光的“事迹”来看,相关的监督约束显然未能跟上其“自我膨胀”的步伐。

  主持人: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蓝军的案例,实际上也是在警示官员应处理好爱好与工作的关系。

  胡印斌(河北):官员也有“自然人”的一面,有些私下里的爱好不仅正常,也完全可以理解。但其中的界限是适度。爱好再让人迷醉,也不能带入正常的工作。若不明了这一点,不在日常生活中有所戒惧,不仅会祸及自身,也会伤害公共利益。也即,唱歌并没有原罪,真正的问题在于不要让唱歌成为一种人人趋附的“准公务”,更不要拿歌声后面的权力作为聚拢人群的工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