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溺爱,当真只是家事?
//www.workercn.cn2015-09-25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拿出养老钱给独子买了SUV,怎料孙子嫌车里挤,儿子就让60岁的母亲蜷缩在后备厢里。近日,查缉盗抢机动车的湖北省安陆市巡店派出所民警查获一起奇特的违规事件,感慨世界上居然还有如此儿子。而令民警唏嘘不已的是,唯恐民警对儿子进行处罚,刘老太不断向民警求情:尾厢(后备厢)里蛮好、蛮舒服,可别为难我的伢。(9月24日《京华时报》)

  毛建国:有时父母的无私,站在外人的角度,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这就是中国父母,他们有他们的生存逻辑,他们有他们的幸福哲理。对于这样的父母,你没有资格指责,也没有资格嘲笑,因为在内心深处,你也可能有这种传统的一面。

  寇宇龙:老人蜷缩在汽车尾厢,这一幕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可能并不觉得有什么不正常,这就像一些网友所说的“这是人家的家事”。然而,这一幕终究还是会呈现在公众眼前,正因此我们更希望看到,从家庭中走出来的,不是宠坏了的孩子,而是合格的公民。

  陈广江:当溺爱成为一种浑然不觉的生活习惯,成为一种集体无意识的思维方式,不仅传统美德难寻踪影,下一代的成长之路也会蒙上阴影。无论对孩子,还是对社会,溺爱就像一颗致命毒瘤或定时炸弹,如果不及早根除它,迟早会付出沉重代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