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无车日还是烦恼日?
//www.workercn.cn2015-09-24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无车日”的杭州,上午的街景可以这样描述:早高峰提早拥堵,公交、地铁比平常更堵,电动车自行车出行比平时更多;8点30分后,管制区成为公交车、出租车的天下,马路空得像春节期间。虽然马路空旷的场景让人赏心悦目,但是对很多上班族来说,“无车日”的通勤是令人烦恼的事情,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应对。(9 月 23 日 《今日早报》)

  龙敏飞:杭州“无车日”变成“挤人日”也间接说明,当前一些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还无法满足市民绿色出行的需求。而杭州这样的尴尬,也必然不是一地的风景,更可能是我国各大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

  江德斌:“无车日”容易走向形式化,杭州“无车日”出现的“马路空旷,公交拥挤”景象,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这样的“无车日”,马路上车辆少了,交通也不再拥堵,只是看上去很美,却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更大麻烦,特别对于上班族而言,在“无车日”里挤车简直就是痛苦不堪的噩梦。

  房清江:“无车日”最根本的目的,是倡议大家采取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逐步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尾气排放。这包括两层含义,一是树立绿色出行的观念,二是城市公共交通优先的地位。观念是先导,但城市公共交通的完善与便捷,才是绿色出行可行的基础条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