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每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值得尊重
//www.workercn.cn2014-03-25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2013年2月前,47岁的刘群柱还是郑州一家外企的白领。3月份,他却搬进了不通水、不通路、不通电的大山里,正式成为一名“羊倌”,开始了与穿西装、打领带、月收入万元相差十万八千里的新生活。(3月24日《大河报》)

    于静:辞职前,他是一名资深驴友,曾多次到过现在放羊的地方,被这里的宁静风光所吸引。可见,其辞掉白领的工作上山放羊,完全是个人内心情结的推动,既谈不上消极避世,亦没有代表性,作为局外人,没必要以此来吐槽现实残酷,感慨生活压力山大什么的。白领也好,羊倌也罢,不论什么职业,只要喜欢开心,就是最适合自己的。

    陈广江: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方式,不易复制,也不宜复制。从某种程度上说,田园牧歌式的梦想有虚妄和自欺的成分,只是现代人藉以疗伤的幻境而已。倒是城市人亚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是值得警惕和注意的事情,当俗世的泥沼把我们包裹得喘不过气来,我们需要反思生活、改变生活,给心灵以休憩,而不是沉溺于田园梦中不能自拔。

    苑广阔:任何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是值得尊重的。当我们感叹于刘群柱这种个人生活的巨变,觉得他舍弃城市丰富的物质和文化生活而选择“归隐田园”,去过那种清苦孤寂的日子是“犯傻”的时候,其实我们还是站在一种世俗功利的角度来评判他的这种选择。我们不用去刻意学习和模仿,但却必须给予足够的尊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