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葫芦娃“变脸”,先别急着“拍砖”
//www.workercn.cn2014-03-24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公示的“关于2014年2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通知”显示,电视剧《金刚葫芦娃》将于5月开机。网友们纷纷吐槽,希望真人剧版“葫芦娃”不要毁了自己的回忆:“真是拍一部毁一部的节奏啊。”(3月23日《京华时报》)

    李英锋:动画版的《金刚葫芦娃》在上世纪80年代成为经典,七个葫芦娃团结、正直、勇敢、可爱的形象也早已深入人心。人们担心真人版的“葫芦娃”破坏心中已经定格的葫芦娃形象和剧情,实际是一种恋旧的情愫,饱含着对动画版“葫芦娃”的喜爱和珍重,是可以理解的。

    贾志勇:既有的艺术现象、艺术成果,在社会发展的不同时期,都会有不同的呈现方式。这其实就是一个批判或反批判的过程,到底是今是而昨非还是昨是而今非,最终难有定论。尤其,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童年记忆。60年代人是动画片《葫芦娃》的拥趸,00年代的则可能完全不是。所以,不妨对电视剧《葫芦娃》予以期待,说不定它也可能成为新的经典。

    张兰军:网友们如果确实关心、关注中国影视业,盼其健康成长,在“拍砖”上是大有用武之地的。比如,当此“真人版”最终出炉,感觉其真属胡编乱造;或者,“真人”一露面,一片叫好声后,跟风者、模仿者众,举国一片“真人秀”……这些情况下,就需要网友心明眼亮,用心拍砖,拍出力度,砸出水平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